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裕隆(2201)老臣陳國榮退休全面退出經營,轉任集團顧問

個股:裕隆(2201)老臣陳國榮退休全面退出經營,轉任集團顧問

2021/03/02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裕隆(2201)集團多家上市公司上週五公告老臣陳國榮正式自集團退休、卸任法人董事,此舉也宣告正式退出裕隆集團經營層並轉任集團顧問,裕隆汽車、裕融(9941)法人董事代表人改派鴻華先進副董事長左自生,裕日車(2227)董事由蔡文榮接替,中華車(2204)董事則由姚振祥接任。

陳國榮為裕隆集團前執行長嚴凱泰的得力左右手,自嚴凱泰2019年病逝後、由嚴陳莉蓮接任以來,已逐漸淡出裕隆集團決策核心,2019年9月請辭集團副執行長,2020年7月進一步從裕隆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職務退休。

裕隆表示,陳國榮申請退休後,尚兼任集團多家公司法人代表董事,今集團正式改派法人董事代表,但將改聘其擔任顧問,希望仍可借重他過去多年在公司經營的相關經驗。

據了解,嚴陳莉蓮接班後,推行組織改造,主要就是希望可以朝向組織扁平化管理進行,集團也朝務實方向積極轉型,就現行5人決策委員會成員來看,在陳國榮正式退休轉任顧問後,固定班底除原來身為集團執行長的嚴陳莉蓮、中華車常務董事林信義及裕隆董事張樑,也多了姚振祥與蔡文榮。

陳國榮原為台元紡織在裕隆及中華車的法人董事代表,以及裕隆在裕日車及裕融的法人董事代表;據公告,在他退休後於中華車、裕日車法人董事代表將分別改由裕隆總經理姚振祥、納智捷總經理蔡文榮出任,裕隆、裕融董事法人董事代表則由鴻華先進副董事長左自生出任。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