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凌華攜手友達攻防疫公衛電腦市場,獲台大導入,其他醫療院所認證中

個股:凌華攜手友達攻防疫公衛電腦市場,獲台大導入,其他醫療院所認證中

2021/04/08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IPC大廠凌華(6166)攜手面板龍頭友達(2409)切入公衛電腦領域,並從歐洲市場回師國內,協助台大醫院導入20台防疫公衛電腦。凌華董事長劉鈞指出,將與友達成立一個「醫學資通訊溝通平台」,讓醫療體系與ICT產業充分溝通。

凌華此具抗菌功能的公衛電腦已在歐洲銷售多年,多用於歐洲醫院的急診室或手術室之內。劉鈞透露,所帶來的業績規模約在5、6億元,如今透過友達的合作,國內衛福部的協助,回師國內市場,希望把公衛強調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推廣到全台,甚至輸出全世界。

目前台大醫院已將6台防疫公衛電腦導入急診醫學部,疫病門診也部署兩台以供醫護人員及病患、家屬使用。台大醫院將高階公衛電腦導入急診室,因其接觸人員以及需清潔的頻率較高,醫用觸控電腦MLC-8提供醫護人員易操作、易清潔之一體成型機殼,免去滑鼠及鍵盤,降低醫療照護相關感染機率,提升重症照護品質,並守護醫療人員的健康。

另亦設置於家屬的暫留區域,透過易清潔的抗菌觸控介面,輕鬆傳遞衛教知識,不傳播病菌。

凌華在智慧醫療領域經營多年,專注於關鍵應用領域,例如加護病房、手術房等不容出錯的環境。劉鈞說,該公司這次協助導入20台高階公衛電腦給台大醫院,在新冠疫情的非常時期,希望以符合衛生等級的產品設備,為醫療體系防疫盡一分心力。他表示,除台大外,目前這樣的防疫公衛電腦已在國內數家醫療院所認證中,很快就會有好消息傳出。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