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廉政署出手了!東新營造涉借牌 老闆等6人遭帶回

廉政署出手了!東新營造涉借牌 老闆等6人遭帶回

2021/04/08 14:33 東森新聞
廉政署出手了!東新營造涉借牌 老闆等6人遭帶回

台鐵一輛408車次的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死、超過200人輕重傷的悲劇。花蓮地檢署偵辦太魯閣號脫軌事件,目前已經約談至少20名的相關人及證人,而就在今(8)日下午,東新營造公司的負責人黃平和等6人也被廉政署人員帶到地檢署,要盡快釐清案情真相。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太魯閣號事故的真相還未揭開,卻已經牽扯出案外案,東新營造疑似涉嫌非法借牌給李義祥進行事故現場的工程,廉政署人員今(8)日下午將公司負責人黃平和等3女3男6人,包含幾名公司幹部在內,通通帶回花蓮地檢署,而黃平和面對媒體的提問,全程低調不發一語,僅搖搖手就離開現場,其中黃平和的兒子也一起被帶回約談,如此大動作就是要釐清種種謎團,希望能讓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黃平和的兒子也被廉政署人員帶回。(圖/東森新聞)

花蓮檢警調查發現,事發當時李義祥和綽號黑猴的協力廠商林長清在聊天,警方在昨(7)日將黑猴帶回案發現場,似乎就是要模擬事發當下的狀況,因為李義祥在事發後第一個連絡的就是黑猴,因此黑猴可以說是案情相當關鍵的人物。然而,檢警經過調查後發現,黑猴林長清的兒子也是東鑫營造的員工,更曾掛名事故現場「工地主任」一職,但後來卻變成李義祥非法兼任,因此檢警將約談黑猴父子釐清東新營造,是否有以借牌的方式包庇劣質包商施工的黑幕。另外也有吹哨者拿著照片舉發,在事故發生前,黑猴的兒子多次進出工地竄改施工期限。

▼警方7日將黑猴帶回案發現場,模擬事發當時狀況。(圖/東森新聞)

▼黑猴兒子遭發現曾掛名事故現場「工地主任」一職,之後卻變為李義祥。(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事實上,黑猴在面對記者提問時,曾表示他和李義祥是20到30年的合作夥伴,但互相沒有股份,說明自己只負責板模的部分,關係只是協力廠商而已。而目前李義祥依舊是滿嘴謊言,除被抓包他說謊當天沒施工外,身為義祥工業社的負責人,他竟然違法同時身兼東新營造的工地主任,更在出軌發生後,一度打給拖吊業者,想自行處理意外,而非報警,運安會找到工程車的行車紀錄器的第二枚晶片,發現疑似就是李義祥自行駕駛怪手不當,才會導致工程車滑落邊坡釀成重大事故,但目前檢警仍持續調查中。

▼黑猴被拍到和李義祥在事發後聊天。(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出軌有內幕?名嘴爆「東新才是關鍵」 9年狂拿44標案
偷趕工釀50死慘劇!李義祥工程合約曝光 逾期1天罰12萬
李義祥事發「關鍵錄音檔」曝光 一舉動害工程車落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