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影響280萬卡友!花旗將退出台消金市場 金管會說話了

影響280萬卡友!花旗將退出台消金市場 金管會說話了

2021/04/16 10:07 中央社
影響280萬卡友!花旗將退出台消金市場 金管會說話了

花旗集團15日宣布擬出售包含台灣在內的13個消費金融業務市場,金管會官員表示,花旗銀行董事長莫兆鴻先前已就此事向金管會說明,結束在台消金業務為集團全球性策略考量,和台灣個別因素無關。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花旗集團15日宣布擬出售13個消費金融業務市場,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官員晚間證實,莫兆鴻先前已來向金管會報告,基於策略考量,花旗集團將全球性處分多處消金業務,包含台灣在內,亞洲只會留下新加坡與香港兩處。

 

 

金管會官員表示,根據花旗銀行董事長暨台灣區總裁莫兆鴻所述,花旗新執行長佛瑞塞(Jane Fraser)年初上任後,調整集團發展策略,決定處分13個消金業務市場,莫兆鴻也有特別強調此為全球性策略,和台灣個別因素,不管是業務、獲利能力或展望都無關。

 

金管會官員指出,這是花旗銀行的商業考量,金管會表示尊重,不過也提醒花旗銀行重視客戶和員工權益,做好對內與對外溝通,無論是客戶的反應或是員工士氣方面,都要做好處理。

 

金管會官員也說明,花旗銀行只是結束消金業務,企金等業務還在,並非全面退出台灣市場;至於消金業務的退場時間表,花旗銀行還沒有對此說明。

 

前一起外銀結束在台部分業務,是星展銀行在2016年宣布收購澳盛銀行在亞洲5大市場的個人金融與財富管理業務,包括台灣、新加坡、香港、中國與印尼。

 

而花旗銀行1964年在台灣成立辦事處,是台灣最大的外商銀行。據金管會統計,去年底花旗在台有44家分行,截至今年2月底花期發行台灣信用卡流通卡數約286萬張卡,有效卡數約217萬張卡,簽證金額有156億元。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花旗集團突宣布「退出13國市場」台灣也在名單中
傳接手花旗在台消金業務 星展銀7字回應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花旗信用卡金管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