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太魯閣號49人枉死 李義祥、阿好「過失致死罪」起訴

太魯閣號49人枉死 李義祥、阿好「過失致死罪」起訴

2021/04/16 14:28
太魯閣號49人枉死 李義祥、阿好「過失致死罪」起訴

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釀49死。目前,肇事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和非法的移工阿好都被羈押禁見,對此,花蓮地檢署調查後,也在今(16)日下午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2人。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了解,事發的前一天,李義祥曾經打電話給他的前員工,要求對方一起來處理廢棄輪胎 ,但前員工因為手受傷拒絕了他,因此當天李義祥便帶著越南籍移工阿好前往工地,兩人開著載滿輪胎的工程車至事故發生地點,未料卻引發悲劇。

 

 

▼李義祥當天開車帶著移工阿好前往工地。(圖/東森新聞)

 

李義祥日前遭警方逮捕時,供稱「有拉手剎車」,且有用石頭擋工程車,但是在檢調抽絲剝繭後,才戳破李義祥的這番說詞疑似只是為了推卸責任。不過李義祥的前員工還原事發過程,表示按照協力廠商、當天案發後也在現場的黑猴林長清轉述李義祥說法,指李義祥當天開著怪手卸下輪胎,阿好在一旁整理,處理完畢後,李義祥開工程車到轉彎處時卻不慎在卡在樹叢,動彈不得,他只好開怪手想把工程車拖拉上來,但拖繩斷裂,李義祥不死心,利用怪手拉動工程車,但技術不好,不慎把工程車推下邊坡。

 

事隔14天,李義祥和非法的移工阿好都被羈押禁見,今日也偵結,依失致死罪嫌起訴,總算能還給死者一個公道。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李義祥用「卡哩卡哩」害死49人 調查員氣炸了
重大進展!怪手不是李義祥開的 釀禍5分鐘過程全曝光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李義祥阿好過失致死太魯閣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