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花旗登出台灣 恐大量解僱逾4千員工?勞動局要查

花旗登出台灣 恐大量解僱逾4千員工?勞動局要查

2021/04/16 16:08
花旗登出台灣 恐大量解僱逾4千員工?勞動局要查

花旗集團昨(15日)晚宣布退出的13個消費金融業務市場,其中包含台灣。而4,000多位花旗員工權益,北市勞動局已經主動要求銀行說明,並介入了解。勞動局今(16日)表示,花旗今年1月勞保人數4,081人,至今年4月15日止,尚無向勞動局通報大量解雇計畫或減班休息紀錄。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勞動局指出,花旗今年1月勞保人數4,081人,至今年4月15日止,尚無向勞動局通報大量解僱計畫或減班休息紀錄;資遣通報方面,去年資遣6人、今年2月資遣1人。

 

 

勞動局表示,將於今日函請花旗說明是否有員工安置、大量解僱的計畫,以及提醒與員工協商,避免爭議。

 

根據《民視》訪問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施貞夙說,「如果公司有大量解僱的狀況,必須是在這10天內它應該要先跟員工協商,如果啟動大量解僱計畫的話,它必須是在60日內通報我們勞動局,如果沒有完成通報當然就會有一個裁罰,最低就是10萬元。」


延伸閱讀
【花旗銀登出台灣】花旗出售台灣消金業務 新辦卡友只關心一件事
台灣最大外商銀花旗出售消金業務 外傳星展是買家
中國沙塵暴又來了 鄭明典:今年已多次近十年少見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花旗退出台消金業務 新辦卡友哀號:AirPods還拿得到嗎?
花旗退出台灣!280萬卡友崩潰 網曝4招快速消耗紅利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花旗員工勞動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