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74元就吃到海底撈!她秀吃粗飽省錢攻略 網一看火了

74元就吃到海底撈!她秀吃粗飽省錢攻略 網一看火了

2021/04/16 17:47 東森新聞
74元就吃到海底撈!她秀吃粗飽省錢攻略 網一看火了

知名火鍋店「海底撈」以親切服務與美味餐點聞名兩岸,不過它們的餐點要價不斐,讓不少饕客紛紛想出各式各樣的划算吃法,許多內行人的點餐省錢攻略也隨之曝光。但日前大陸卻有民眾大方分享,自己17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74元)就吃了一頓海底撈,還打包剩下的水果及牛肉粒,甚至做了手部護理。但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議論,不少人批評這種行為「就像乞討一樣」。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吃一頓海底撈動輒百元、上至千元,但現在微博熱搜榜上卻有「17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74元)吃海底撈!」引發爭議。根據《網易新聞》報導指出,4月15日有女網友自稱花了17元人民幣吃了一頓海底撈,並大方秀出帳單。只見帳單上一共點了4分清水0元、一份撈麵7元、一份自選小料10元,一共17元人民幣。並自豪表示「現場為我表演,打包了不少零食,吃不完的花生、水果、牛肉粒,做了手部護理」。

 

 

▼民眾自豪只花17元人民幣吃海底撈。(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然而,消息一出立刻在網路上快速發酵,不少消費者紛紛效仿此類吃法,嘗試在海底撈內僅花幾十元人民幣就吃上一頓飯。但大部分的網友聽聞後則非常不贊同,表示「這種作法像是乞討一樣,不如花同樣的價錢去吃一頓有肉有菜有湯的麻辣燙」、「每個人都這樣,海底撈還不漲價嗎?」、「有沒有想過其他顧客和服務員怎麼看你?」

 

▼有網友開始效法此種吃法。(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對此,海底撈的工作人員也出面回應,表示「客人想怎麼消費,願意消費多少是他們的自由」,強調只要有顧客進來,身為服務人員都會接待,並不會因為點多點少而區別對待,後續也不會因此設置最低消費。雖然店家表明不會制止,但這種貪小便宜的做法恐怕還是無法被大眾接受。

 

(封面圖/翻攝自《海底撈官網》)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海底撈便宜吃法大陸甩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