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長線、短線哪個好?理財專家傳授三原則 股市小白也能獲利

長線、短線哪個好?理財專家傳授三原則 股市小白也能獲利

2021/04/16 17:32 東森新聞
長線、短線哪個好?理財專家傳授三原則 股市小白也能獲利

近期股市正熱,越來越多新手小白加入股海想大撈一筆,但在不了解自己的情況下,不知道自己究竟適合長線或短線。每個投資人都想買在最低、賣在最高,或是只有一筆資金,卻又想做長線又想做短線,但其實沒那麼容易。東森理財節目《東森財知道》邀請「小朋友學投資」的理財專家不魯,與主持人張家瑄分享新手在長線跟短線操作之間,應該如何選擇。

★男人心目中的高級貨都在這裡

長短策略抉擇三部曲

 


不魯表示投資新手容易對進出的頻繁度反感,很難在一檔股票裡多次買賣。但長短期的策略該如何抉擇其實因人而異,個性、時機、紀律是最關鍵的決定因素。自己的個性是可以穩住心理放長線釣大魚,還是能看準時機頻繁進出的人。再來就是切入的時機點,例如去年疫情大崩盤,但選定合適的公司放著,譬如台積電,現在就能收獲豐厚的獲利。並在開始前就要做好策略,決定要做長線還短線,如果買前說要做短線,但套牢之後才變心,反而容易被軋出去輸得更多。


▼長短期的策略該如何抉擇因人而異。(圖/東森財知道提供)


長期看本質 短期看價量 投資如同放風箏


若將長短線投資以買房做為比方,短期就像租房族,選擇的是暫時的居所,以地點方便、價錢實惠為主,看重的是價、量,觀察有沒有人在做這檔股票。長線則如同買房,哪家建商、地段如何、鄰居素質、會不會漲等等,因是長久投資各方面都會關注,注重的是公司本質。專長短中線波段操作的不魯,也分享自己的「放風箏投資學」,買股之後自己飛,就像放風箏一樣,看準起風時機進場後,讓它跑一個波段,盤中震盪不要在意。


▼長期看本質,短期看價、量。(圖/東森財知道提供)


當沖風險高 市場情緒很重要


不魯也提到新手小白容易被當沖的投資者影響,看別人贏錢就心動想跟著進場。但當沖並非無成本且風險較高,不一定是基本面、技術面為重,重要的是當天的市場情緒,從整個市場大盤到這檔個股的情緒都是關鍵。


▼當沖風險較高,重要的是當天的市場情緒。(圖/東森財知道提供)

 

在股市與房市資金過剩推擁,市場充斥各種投資理財訊息的情況下,吸引許多投資新手加入理財行列。東森理財節目《東森財知道》介紹各種理財知識與資訊,從股市名詞到基礎投資觀念,幫助股市小白快速上手、了解理財。更多的理財投資觀念分享,請鎖定每周四晚間20:30上架的《東森財知道》。

 


(封面圖/東森財知道提供)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