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防疫需求升,研勤「Face8台灣臉霸」應用起飛,躍台最強人臉辨識商

個股:防疫需求升,研勤「Face8台灣臉霸」應用起飛,躍台最強人臉辨識商

2022/01/13 12: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研勤(3632)自主開發之AI人臉辨識引擎「Face8台灣臉霸」去年大升級,搭配疫情推升需求,相關業務起飛,目前已取得連鎖健身房、大型營造業者、校園圖書館/宿舍以及政府機關的導入,成台灣落地最大量的人臉辨識業者。

據悉升級後的Face8的辨識效能驟增28%,戴口罩辨識準確度高達99.17%,激勵業務成長。

據了解,疫情帶動人臉辨識應用擴大,商研院原預估10年間將成長1.5倍的相關應用產值,現已上修到3倍以上;根據國際研調機構MarketsandMarkets預估,人臉辨識全球產值2020年起以每年17.2%的速度成長,2025年將達85億美元,約合台幣2363億元。

而經歷去年疫情升級的考驗後,許多企業已改採人臉辨識技術作為門禁或會員系統的管理。

研勤行銷長施心曼表示,透過人臉辨識管理門禁及安防,不僅迅速有效率,也非常精確,特別在微解封初期,健身房業者都不時會有確診足跡進出的案例,採用Face8健身房會員管理系統的業者,因會員進出皆須人臉辨識紀錄,業者能迅速提供地方政府衛生主管機關精準疫調資訊,且因能精準的釐清風險,而獲得無須勒令停業的營運優勢。

他指出,「Face8」為純台灣本土人臉辨識引擎,完全由研勤自主開發、自有模組及演算法,擁有完整的人臉辨識引擎平台技術,並可依據企業需求採行整廠輸出服務,將平台建置在機關或企業內部私有網域架構上,供企業內部封閉使用,防止資訊外洩並提升資安規格,應用領域包括考勤打卡、門禁管理、報到系統、熟客系統與手機登入。

Face8上市以來,已獲得海內外眾多企業及金融業導入作為企業核心人臉辨識技術,甚至政府機關包含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彰化縣政府、法務部矯正署臺中女子監獄、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等機關皆陸續導入運用,為台灣具備國際競爭實力的AI人臉辨識引擎。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