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馬公機場沿用一甲子走入歷史「新名字」上路拚國際行銷

馬公機場沿用一甲子走入歷史「新名字」上路拚國際行銷

2018/08/09 16:11 東森財經新聞
馬公機場沿用一甲子走入歷史「新名字」上路拚國際行銷

▲馬公機場正式更名為「澎湖機場」。(圖/中央社提供)

 

沿用超過一甲子的馬公機場今天正式更名為「澎湖機場」(Penghu Airport),馬公機場將走入歷史,未來對外都將以澎湖機場之名,跨出國際行銷第一步。

 

馬公機場更名為「澎湖機場」,由交通部次長張政源、澎湖縣長陳光復、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民航局長林國顯、馬公航站主任邱永昇與昇恆昌總經理江建廷等人共同啟動更名儀式,象徵澎湖機場到來。

 

張政源表示,深刻感受到澎湖機場是重要觀光的目的地,中央在今年2月核定,配合迎接下個月的「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的舉行,完成更名後以澎湖之名行銷國際。

 

▲沿用超過一甲子的馬公機場,由交通部次長張政源、澎湖縣長陳光復等人共同啟動更名儀式 。(圖/中央社提供)

 

張政源說,澎湖機場的國內運量僅次於台北松山機場,期盼在更名後朝向國內運量第一名努力;至於現有的民航局馬公航空站單位,則要配合行政院交通部組改時,再改制為澎湖航空站。

 

陳光復與劉陳昭玲都表示,國內外各地的機場大都是以縣市別為名來行銷,感謝中央支持,馬公機場更名為澎湖機場,未來對外宣傳以澎湖為主體,可大幅提升國際能見度。

 

▲自馬公機場更名後,未來對外宣傳將以澎湖為主體,期望能大幅提升國際能見度 。(圖/取自澎湖機場網站

 

民航局指出,馬公航空站從民國46年(1957年)起由民航空運公司以C-46型開始營運,當時大都以載運政府軍方人員與物質為主,班次較少。66年8月1日成立馬公航空站,屬丙種航空站,始有民航加入營運航線。

 

92年5月「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所屬航空站組織通則」公布,馬公機場改制為乙等航空站,七美、望安輔助站改為丁等航空站,由馬公航空站督導業務。馬公機場正式更名為「澎湖機場」,馬公機場的名稱經過一甲子後正式走入歷史。

 

 

 


澎湖縣四面環海,漁業為主要的產業活動,新鮮的漁貨也成為家中常見的食材之一。近日有女網友分享了自己嫁到澎湖後發現的有趣現象,就是家家戶戶必備一台「冷凍櫃」!她好奇詢問,當地人竟說「以為台灣也是個家庭都有!」而此事也釣出了不少澎湖人分享奇事。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在嫁到澎湖後,發現先生每個澎湖親戚朋友家中都會有一個自家的「冷凍櫃」,裡面存放著滿滿的海鮮。而自己詢問了澎湖親戚家的妹妹,沒想到對方竟回覆:「是正常的啊!每個家裡都有啊!」這也讓她半信半疑的發文詢問:「是澎湖人的家都這樣子嗎?!有澎湖人或討海人家也有這麼一咖冷凍櫃嗎?!分享一下吧!」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此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在地的澎湖人都出面留言分享「澎湖人家裡必備電器家具」、「我們家澎湖人,現在住台北,也是要放一個冷凍櫃來冰澎湖運過來的海鮮,不吃這邊市場買的」、「這真的很正常」、「應該要問,澎湖誰家沒有凍箱比較稀奇!」、「沒錯,我家在澎湖,沒在做生意但是超大冷凍櫃還是滿出來了」、「基本配備喔!澎湖家裡兩台,高雄家裡也有一台,冰箱還買特別大的」。另外也有住綠島和馬祖的網友也留言回應,「我們那裡也是!」

 

▲有澎湖人分享自家冷凍櫃所冰藏的美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有網友透露澎湖人的冷凍櫃塞爆是常有的事,認為「冷凍房」才夠冰。「最大的是冷凍房,好幾坪,我的冷凍櫃180公分,颱風來一個月我餓不死」、「澎湖人我也一台,還有一個冷凍房,進去會冷死的那種,我都說我在裡面養北極熊」。

 

▲更有網友貼出了自己家中的冷凍房。(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許多澎湖人紛紛分享了自己家裡的冷凍櫃,冰藏了各種美食,嫩肩牛排、泰國蝦、海膽、各種冰品等,打趣表示「颱風來一個月我餓不死!」塞滿滿的奇景也讓網友們嘖嘖稱奇。

 

▲有網友表示冰的都是自家漁船的戰利品。(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馬公機場新名字行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