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捲土重來 微軟聯手Google再進軍手機市場

捲土重來 微軟聯手Google再進軍手機市場

2019/10/03 15:50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微軟在美國當地時間 10 月 2 日舉行 Surface 家族新品發布會,會中重量級的消息便是微軟表示將在 2020 年重返智慧手機市場的計劃,結合 Google 推出一款可折疊的雙螢幕手機「Surface Duo」。

微軟進軍手機市場並不順遂,在收購諾基亞的手機業務後,微軟推出自家手機作業系統 windows phone,但未能受到市場青睞,連帶影響自家手機銷售量,於是在 2017 年退出手機領域競爭。

而微軟將以 Surface Duo 捲土重來,結合 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裝載 Google 的應用商店 Google Play Store,再度挑戰消費者的接受度。

微軟表示,與 Google 在軟體領域展開合作,並計劃開發自己的軟體以支援雙螢幕的應用發展。

微軟硬體負責人 Panos Panay 表示,作為一家科技公司,希望能在有大量消費者的市場與他們相遇。過去幾個月和 Google 的合作非常愉快。

Surface Duo 的賣點是,可以讓用戶在利用一個的螢幕使用聊天軟體的同時,在另一個的螢幕能瀏覽網頁,或是處理其它事務,即雙螢幕可分開處理不同任務。

Panay 指出,消費者希望手機能夠更具備生產力,但目前手機還是有其局限性。

根據微軟提供的資料顯示,Surface Duo 兩片觸控螢幕的尺寸各為 5.6 英吋,展開後螢幕可擴展至 8.3 英吋。由於它使用 360 度鉸鏈,因此可以折疊成多個角度,甚至向後折疊。

Surface Duo 右側邊緣有鎖定按鈕及音量調節,右螢幕底部有一個 Type-C 埠,及揚聲器和前置鏡頭,也支援手寫筆輸入。

而根據外媒 Wired 的說法,Surface Duo 搭載高通驍龍 855 處理器,但目前公布的硬體配置還不是最終確定情況,未來仍可能會有變化,例如它是否將搭配備後置鏡頭及規格等。

由於目前 PC、NB 市場仍是以微軟作業系統稱霸,如果 Surface Duo 的 Android 系統能與其自家作業系統「無縫接軌」,在雙強聯手下,或許有機會為微軟手機業務找到一個好賣點。

Surface Duo 將在 2020 年聖誕假期期間上市,售價暫未公布。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微軟Surface DuoGoogleAndroid螢幕Type-C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