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看好5G未來15年內強勢領導全球經濟上揚,高通將積極推出新品搶市

產業:看好5G未來15年內強勢領導全球經濟上揚,高通將積極推出新品搶市

2020/11/19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手機晶片大廠高通,釋出最新的調查研究報告,報告中顯示,全球在未來15年間的5G投資與研發經費將出現10.8%的淨成長,此外,5G在2035年帶動的相關就業機會將從之前預估的2,230萬個增加至2,280萬個;顯見5G將在未來15年內強勢領導全球經濟的上揚,而看好5G所蘊含的無限商機,高通將會積極推出諸多新品搶市。

由高通委託產業與經濟分析機構IHS Markit所執行的2020年《5G經濟研究》報告發現,即使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讓5G產業整體起飛的時間遞延,也導致5G對2035年全球總產值的預估要比疫情前預估減少2.8%、對全球實質GDP預測減少3.1%,但到2035年,5G的全球銷售額,仍然將高達13.1兆美元的規模,此外,到了2035年,5G價值鏈帶動的經濟產值將從上一份報告的3.6兆美元增加至3.8兆美元,商機著實龐大。

IHS Markit提到,相關數據均突現出,市場對於5G網路架構與裝置有空前的需求,也可預期,5G將為所有產業帶來變革。這個過程更因為整個企業、政府與社會都認知到連線能力在全球疫情期間的關鍵性質而進一步加速。事實上,原本要花數年時間實現的醫療系統數位變革,在數個月內即大功告成。

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IHS Markit最新報告的證實了高通在市場看到的現象:全世界的5G部署與需求強勁。這不僅證明即使面對武漢肺炎疫情,5G發展仍充滿彈性,更已證明了5G科技是各種產業數位轉型的核心。」

IHS Markit經濟部門副總監暨報告首席分析師Karen Campbell指出:「IHS Markit預期5G的持續與深化的部署,以及其所帶動的相關產品、服務與體驗,將從基礎上支援並實現後疫情世界中對連結性、靈活性與彈性的新興需求。」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