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睿生光電攜手屏科大,建構全台首套X光影像系統,搶攻寵物醫療市場

產業:睿生光電攜手屏科大,建構全台首套X光影像系統,搶攻寵物醫療市場

2020/11/25 09: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群創(3481)旗下睿生光電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簽訂策略聯盟備忘錄,透過產學合作計劃,睿生以自主設計的X光平板偵檢器-Mix V14C,結合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專業教授研究,建構寵物的X光拍攝參數及影像系統,深耕寵物智慧醫療,聯手打造寵物醫療的台灣隊。

睿生光電為群創去年孵育的第一家新創公司,以多年X光醫療為基礎,從設計、研發、製造一手包辦,為台灣首家整機百分之百設計與製造X光平板偵檢器廠商,並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歐盟(CE)、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三大醫療體系之認證,已在人醫、獸醫市場展開銷售。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教學醫院近年著力於伴侶動物影像診斷的精進,透過高階影像診斷服務,獸醫師能針對伴侶動物擬定最適切的醫療計畫,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過去台灣市場上,獸醫用影像軟體大多為中國、韓國製的產品,經由此次雙方的合作,從介面的操作流程優化,影像品質的提昇,打造寵物市場的軟硬體,預期可大幅提高國產醫療器械的使用經驗及信賴感。

根據統計,2020年底前,登記犬貓的數量將會超過15歲以下的小孩,每年帶來超過217億的商機,積極布局寵物醫療市場,提供最優質的影像品質給寵物毛小孩們,產學合作之結盟鏈結,將學界研發技術能量,成功轉化獸醫醫療產品商品化,致力將產業擴展至國際市場的目標邁進。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