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輝達成立NVIDIA Inception醫療聯盟,力挺醫療AI新創發展

產業:輝達成立NVIDIA Inception醫療聯盟,力挺醫療AI新創發展

2020/12/01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NVIDIA(輝達)宣布成立NVIDIA Inception醫療聯盟(NVIDIA Inception Alliance for Healthcare),與業界先驅GE Healthcare及Nuance一起為醫療AI新創提供能推動其創新技術的工具。

NVIDIA旗下的NVIDIA Inception加速器計畫橫跨90國,擁有超過6,500間耕耘AI與資料科學領域的新創公司加入,而Premier等級的成員可以加入GE Healthcare Edison Developer Program。透過整合GE Healthcare Edison Platform,這些新創公司能夠進入GE Healthcare的全球網路,使用該公司於160國所安裝的400萬個醫療影像、行動診斷及監測等數量龐大的設備,所創造出的2.3億份檢查和相關資料,以擴大臨床和商業活動。

另外,取得FDA許可的Premier等級成員亦能加入Nuance AI Marketplace診斷影像市集。Nuance AI Marketplace直接將開發人員及放射科使用者串連起來,將AI帶進放射科的工作流程中。它為AI開發人員提供一個單一的API,將其開發出的AI解決方案,與使用Nuance PowerShare網路的8,000間醫療機構的放射科醫療人員連結起來,提供放射科使用者單一的窗口進行審查、試用、驗證和購買AI模型,此舉消除了技術鴻溝,讓AI技術變得有用、可用且有人使用。

NVIDIA Inception計畫近期加入第1,000間醫療AI新創公司,並持續根據企業成員的成熟度,提供各項量身定制的福利,包括上市支援、技術援助以及取得NVIDIA專業技術的機會。NVIDIA與醫療領域巨頭合作,協助Inception計畫成員加快上市腳步,以求培育更多醫療AI新創公司的成長,最終促進整個醫療產業生態系的發展。

而NVIDIA Inception醫療聯盟將透過特定人脈網路、AI訓練課程、技術早期試用計畫、選拔競賽,以及技術整合等方式打造全新的發展模式。成員們將獲得量身打造的訓練課程,NVIDIA也將支援成員在整個醫療影像生態系中,開發、部署與整合NVIDIA GPU加速應用。

GE Healthcare人工智慧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Karley Yoder表示:「新創公司站在創新的最前線,GE Healthcare Edison Developer Program讓他們有機會接觸到全球安裝數量最龐大的醫療設備與客戶。整合全球頂尖業界領導合作夥伴的能力,將在互連的產業生態系中打造一條快速通道,以加速創新的腳步,這將有助於提高醫療品質、降低醫療成本,並為患者帶來更好的治療結果。」

Nuance診斷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Karen Holzberger表示:「憑藉Nuance對放射科醫生的需求及其工作流程的深入了解,我們在利用人工智慧技術來協助他們改變醫療服務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放射科醫生透過Nuance AI Marketplace便能在日常使用的解決方案中輕鬆購買、驗證和使用AI模型,以便更俐落、高效率地執行工作。

AI模型協助放射科醫生將時間和專業知識做適當的分配,使其將心力集中在對的時間以醫治需要處理的病例,進而減少許多重複性的一般作業,最終改善患者照護品質並挽救更多生命。將NVIDIA Inception計畫的新創公司成員與Nuance AI Marketplace串連起來,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也為新創公司建立起合作關係,進而加惠整個產業。」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