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分析〉滾動熊市襲擊!大摩:美股拋售情況將變更糟

〈分析〉滾動熊市襲擊!大摩:美股拋售情況將變更糟

2018/10/16 14:33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的美國股市策略師 Mike Wilson 預測,美股拋售情況將變得更糟,成長股、可選擇消費品股和科技股的拋售尚未結束。

Wilson 在 7 月時,將美科技股評級持股觀望下修至售出,而在上週美股慘遭拋售中,科技股重挫 3.8%,Wilson 表示:「我們仍然認為,由於流動性降低和增長接近觸頂,全球風險資產陷入滾動熊市 (rolling bear market)。」

「滾動熊市」的主要概念為,資產不會突然全面性下挫,而是類似 2008 年的金融危機,輪流下跌,局部資產類別可能受到嚴重性打擊,但其他資產仍相對穩定。

上週由於投資者擔憂利率攀升速度將快於預期,觸發可能的全球經濟增長減緩,因此拋售較具風險資產。週一 (15 日),美股仍未能從上週拋售中反彈,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盤下跌 89.44 點,標普 500 指數走跌 0.6%,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挫 0.9%。

過去
過去 5 日,各大類股跌幅

Wilson 認為,利率走升為滾動熊市打擊美國資產的引爆點,而導致美債殖利率走升與流動性降低的原因,主要在於聯準會加速縮減資產負債表,與歐洲央行計畫逐步退出寬鬆計畫。流動性不佳的問題,可能在月底前不會有太大的改善,要等企業開始再度實施庫藏股回購。

另一方面,Wilson 從股票風險溢酬預測標普 500 指數走勢,美債殖利率為關鍵因素,他假設當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落在 3.0% 至 3.25% 之間,標普 500 指數盈餘殖利率與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之利差將達 300 個至 325 個基點時,標普 500 指數估落在 2580 點和 2900 點徘徊。

標普500預測
以股票風險溢酬預測標普 500 走勢

而下圖顯示,成長股、可選擇消費品股和科技股其實還有空間下跌,從去年 12 月以來,此三大類股跌幅相對較小。Wilson 預測,美國成長股和小型股可能將再下跌 10%。

去年12月18日以來
去年 12 月 18 日以來,標普 500 大盤與各大類股的跌幅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大摩高盛美股AFP聯準會F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