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高通60GHz 802.11ay解決方案可達10Gbps網路效能,提升5G時代Wi-Fi體驗

產業:高通60GHz 802.11ay解決方案可達10Gbps網路效能,提升5G時代Wi-Fi體驗

2018/10/17 14: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手機晶片大廠美國高通(NASDAQ:QCOM)宣佈推出60GHz Wi-Fi晶片組系列產品QCA64x8及QCA64x1;重要的是,這是款11ay解決方案,主要針對行動與基礎建設,可以帶來10Gbps網路效能。

隨著連網新時代來臨,對高頻寬毫米波(mmWave)頻譜的依賴程度將增加,新產品可帶來強大的全新無線體驗,例如超高畫質(ultra HD)影片串流、虛擬及擴增實境(VR/AR)、行動裝置螢幕投影,以及固定節點無線網狀網路(fixed wireless mesh backhaul)等。高通技術公司的60GHz Wi-Fi產品組合極具彈性,可滿足各種具挑戰性的需求,同時運用獨特功能支援全新60GHz Wi-Fi感測應用,如距離與在場偵測、手勢辨識、精確地點空間繪製與更完善的臉部特徵辨識功能等。高通為首家推出以802.11ay規格為基礎進行優化的60GHz Wi-Fi解決方案的公司,可實現同類別中最佳的60GHz Wi-Fi傳輸速度及無與倫比的覆蓋範圍表現。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連接與網路部門總經理Rahul Patel表示:「mmWave擁有龐大的潛力,高通正透過Snapdragon X50 5G新空中介面數據機系列產品與未授權頻段60GHz Wi-Fi mmWave解決方案引領市場潮流。甫推出的11ay解決方案可支援廣泛的智慧型手機、路由器或固定無線網路存取平台生態體系。」

由高通技術公司推出、業界首款11ay 60GHz Wi-Fi晶片組系列產品,包括基礎架構與固定無線網路存取專用的QCA6438與QCA6428,以及行動應用程式專用的 QCA6421與QCA6431。

今年稍早高通與Facebook宣布合作開發Facebook的Terragraph高速連網技術,以QCA6438與QCA6428晶片組開發多節點無線網路系統。與全球一般Wi-Fi網路常見的2.4GHz和5GHz頻段相比,以毫米波(mmWave)為基礎的60GHz頻段Wi-Fi擁有低干擾、高頻寬頻譜的特色,提供更佳無線網路連網、多重gigabit等級高速傳輸速度與超低延遲等能力。這些特性也讓60GHz Wi-Fi成為適合多種無線網路系統,包括行動裝置、企業網路、戶外後置網路(outdoor backhaul)與智慧家庭等應用的解決方案。

Facebook產品經理Anuj Madan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高通合作,基於Facebook的Terragraph技術與高通的晶片組開發60 GHz頻段解決方案。此合作協助服務供應商能在人口密集的都市與郊區提供高品質連網服務,能夠支援我們致力於讓更多人擁有更高速的上網體驗。」

華碩手機事業群總經理張凱舜(Bryan Chang)表示:「全球消費者越來越倚賴行動裝置從事電競與娛樂活動,他們希望透過高速上網與低延遲擁有無縫連結的體驗。我們最新的ROG行動裝置專為此目的而設計,透過高通既有的60GHz Wi-Fi 解決方案滿足高效能手機電競需求。樂見高通持續推動60GHz Wi-Fi的技術創新。」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