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Arm擴大DesignStart計畫,加快多功能嵌入式及物聯網SoC設計腳步

產業:Arm擴大DesignStart計畫,加快多功能嵌入式及物聯網SoC設計腳步

2018/10/22 14: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全球IP矽智財授權大廠Arm宣布將DesignStart計畫擴展至Cortex-A5 CPU,支援Linux作業系統,協助用戶快速取得公司旗下最低功耗、面積效率最高的應用處理器,加速嵌入式及物聯網方案的創新。

Arm決定擴大DesignStart計畫,納入Cortex-A5這款旗下最省電、面積效率最高的應用處理器。DesignStart讓Arm CPU提供給更多設計者,在此之前單單12個月內,各界下載CPU原型方案已累積超過3,000次,其中包括一家在6個月內便從設計概念快速推展到設計定案(tape-out)階段的企業。透過Cortex-A5這款高效能且多功能的處理器,Arm將此計畫推入更高的層次。A5出貨量至今已累積超過20億,許多頂尖雲端業者用其作為切入終端物聯網處理的切入點。目前業界70%的多功能嵌入式裝置都採用Arm架構,因為它適合用在各種具有進階要求且對成本敏感的創新應用,涵蓋包括醫療、智慧住宅、以及工業等多元市場。

DesignStart計畫現在除了透過入口網站讓各界快速、簡單地取用Cortex-A5處理器,還提供簡化的授權合約,協助廠商加速產品上市時程。微縮的空間(採用40奈米製程時不到0.3mm)加上超高效率(採用40奈米時有效功率約100uW/MHz)不僅降低晶片製造成本,待機功耗也是Cortex-A系列中最低的。其效能約是Cortex-A7、Cortex-A9、以及Cortex-A32處理器的70%至80%之間。它能設定成一顆完全互連(coherent)的4核心處理器,搭配先進SIMD資料處理功能以及高效能加速器連結埠,以快速連接至機器學習或其他客製化處理器。

Arm現提供開發者最低成本的途徑取得支援Linux環境的Arm CPU。另外還提供7.5萬美元的IP取得方案,其包含Arm專家提供為期一年的設計支援;另一種選項則是15萬美元,包含為期3年的支援,以協助客戶在首次嘗試即能成功開發出晶片。

Arm是嵌入式Linux與Android作業系統的業界架構,至今已有數百項Linux專案都選在Arm架構上執行。另外非營利開源軟體企業Linaro與Arm的共同投入,使其高居Linux核心程式碼的前三大貢獻者。此外,Cortex-A5還將藉由Arm的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推論引擎支援各種先進機器學習應用,這個已被納入Linaro機器學習計畫一部分的引擎提供廣泛的生態系統支援。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