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蘋果中國擴張放緩〉美銀美林:人民幣走跌 恐損害iPhone在中國銷售

〈蘋果中國擴張放緩〉美銀美林:人民幣走跌 恐損害iPhone在中國銷售

2018/10/30 11:29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美銀美林分析師認為,中國經濟放緩將對蘋果 (AAPL-US) 造成傷害,此外人民幣兌美元走跌,將使 iPhone 在中國變得較昂貴,恐影響智慧型手機的銷售,因此下修蘋果的目標價格。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 30 日上午 10 時許暫報 6.9713,從 3 月初以來約走升近 10%。美銀美林分析師 Wamsi Mohan 指出,人民幣的大幅走跌,使 iPhone 在中國變得較昂貴,銷售在近期將較疲弱。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走次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走勢

Mohan 指出,在 2016 年美元兌人民幣大幅上漲時,iPhone 銷量年減 20%。蘋果截至 6 月 30 日的第 3 財季財報顯示,中國的銷售額佔蘋果營收 18%。

有鑑於若 iPhone 銷售在中國放緩,將大幅影響營收,Mohan 蘋果的目標價格從每股 256 美元下調至 235 美元,週一 (29 日) 蘋果股價下跌 1.88%,收於 212.24 美元。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Mohan 將今年第 4 季全球 iPhone 銷量預測從 7700 萬台下修至 7300 萬台。儘管他對蘋果近期持較謹慎看法,但蘋果的服務業務增長、庫藏股回購計畫以及股息發放皆為正面因素,他重申對蘋果的買入評級。

iPhone XR 銷售預測

蘋果上週五 (26 日) 開始銷售價格較低的 iPhone XR,定價為 749 美元,各家分析師對於 iPhone XR 銷售有著兩極的看法。

Cowan 的分析師 Karl Ackerman 與 Matthew Ramsey 進行供應鏈分析,指出儘管顯示面板出貨有些問題,但 iPhone XR 應可佔今年 iPhone 總銷售的一半。

蘋果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看好換機潮的需求,iPhone XR 初步預估出貨量從 3300 萬台到 3500 萬台,但有望上調至 3600 萬台至 3800 萬台左右。

證券公司 Rosenblatt Securities 看法較負面,該公司分析師在追蹤零售渠道的銷售數據後,認為 iPhone XR 的銷售量將低於他們原先的預期,且銷售額將弱於 XS/ XS Max 的銷售額。

Rosenblatt 預計 iPhone XR 的全球首週末銷量將達到約 900 萬台,比 XS / XS Max 的首週末銷量少 100 萬台。此外,該公司下修第 4 季的 iPhone 出貨量,最新出貨預期為 7600 萬台至 7700 萬台。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iPhone蘋果AFP人民幣中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