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方持續施壓 華為面臨英、德封殺窘境

美方持續施壓 華為面臨英、德封殺窘境

2018/11/30 12:2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作為全球最大的通訊設備製造商,華為 (Huawei) 多次在英、德兩國進行大規模 5G 無線網路技術測試,然而在美國代表團本月的訪歐之行後,兩國政府對於華為的態度產生改變,從原先的開放轉為謹慎。

據外媒報導,美方在此次訪歐行中向英、德兩國傳達,必須在通訊領域保障各自電信網路與供應鏈的安全的訊息。

美國政府更與其他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家接觸,包括日本、義大利等,告知使用華為設備的潛在風險,甚至考慮投入資金,幫助棄用中國設備的國家發展電信業。

美方長期認為,中國企業與該國政府之間的緊密聯繫使其產品容易受到監聽及干擾,因而產生傷害國家安全的疑慮。

德國官員對此表示,儘管現在談論政府是否禁止華為參與該國 5G 建設還為時過早,但相關政府部門確實已加深其擔憂。

英國方面則稱完全禁止華為向該國提供 5G 技術的可能性不大,但根據相關情報人員透露,該國政府已試圖將華為減速,幫助市場上其他企業與其競爭。

現今華為面臨來自多國政府的阻力,澳洲與紐西蘭政府甚至已針對此問題作出實際行動。

今年 8 月澳洲政府便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華為與中興在該國提供 5G 無線網路技術與網絡建設,紐西蘭政府也於本週三 (28 日) 跟進,成為繼澳洲政府後,第 2 個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禁止國內通訊營運商使用華為 5G 技術設備的國家。

中國政府對於華為遭各國封殺表達「高度關切」。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各國能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競爭環境。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華為國安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