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年底前 兩項因素 可能讓美股漲不動

年底前 兩項因素 可能讓美股漲不動

2019/07/04 00:2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高盛銀行分析師指出,政府政策的不確定性及企業獲利展望不佳,將使得美國股市今年難再上漲。

低利率推升了今年的美國股市,S&P 500 因而創新高點,投資人期待長期債券殖利率進一步下降, 並帶動股市進一步走高。但高盛銀行在提供給客戶的報告中說:股市僅能小幅上揚,而後漲勢便會停止。

高盛首席分析師柯斯丁 (David Kostin) 說:「儘管我們的分析師預期,到年底,10 年期債券殖利率將下降至 1.75%,但我們預期,政策的不確定性持續及 2020 每股獲利下修,將使得股市上檔受限。」

今年以來,美國股市表現不凡,S&P 500 大漲了逾 18%,週二更創新收盤高點。柯斯丁說,該指數的漲幅中,逾 90% 係由價值擴張所推動,本益比由 14 倍上升到了 17 倍。然而,中美貿易緊張未獲解決,聯準會 (Fed) 今年是否降息仍不確定,將使得股市難以進一步上漲。

「降息有助推升股價,經濟數據疲弱及高度不確定性則為股價壓力,這顯示 S&P 500 目前接近適當水平,」柯斯丁說。

高盛重申,2019 年底,S&P 500 目標在 3000 點。週二收盤,該指數報 2973 點。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