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在川普抱怨後 美國防部暫緩JEDI標案!審查是否過於偏向亞馬遜

在川普抱怨後 美國防部暫緩JEDI標案!審查是否過於偏向亞馬遜

2019/08/02 12:47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在川普表示他非常「認真關注」五角大廈 100 億美元的雲端計算合約之後,國防部週四 (1 日) 表示,此案目前已經暫緩,並進行更多的審查。

這筆國防部雲端計算合約,被稱為 JEDI,共有 IBM(IBM-US)、Oracle(ORCL-US)、微軟 (MSFT-US) 及亞馬遜 (AMZN-US) 角逐,但 Oracle 等公司認為,本案相關規格規定偏向亞馬遜,對其他公司不公。

國防部這筆 10 年合約,本應於去年定案,今年 4 月,國防部以 IBM 及 Oracle 未達最低要求為由,排除這兩家公司參與。Oracle 質疑,聲稱這筆合約有利益衝突問題,因為國防部一些員工過去曾在亞馬遜工作,並在參與此次計畫後,又重回亞馬遜。

川普於 7 月 18 日表示,他注意到合約缺少競爭性投標,其他公司抱怨這些條款有利於亞馬遜。川普以總統身份介入此案,過去相當罕見,通常政府高級官員不會介入代理採購案。

五角大樓發言人 Elissa Smith 表示,7 月 23 日上任的國防部長 Mark Esper,目前正在審視相關的不公平指控,在他完成審查之前,不會做出合約決定。

早前國防部曾於 7 月 28 日發表聲明,表示法官已針對 Oracle 的質疑做出裁決,認為 JEDI 的合約提供了開放且全面的競爭,完整性沒有問題。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亞馬遜五角大廈川普雲端計算JED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