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小摩:美股還會修正 可等9月初再進場

小摩:美股還會修正 可等9月初再進場

2019/08/20 09:36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摩根大通 (JP Morgan) 策略師認為,8 月份剩餘時間裡,美股可能還有一波「戰術性修正」,投資人應該等到 9 月初再進場,等待股市在明年夏天衝上歷史新高。

以 Mislav Matejka 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師主張,美股雖然可能還有反彈,但 8 月接下來將出現修正,宜保持謹慎。直到 9 月,受到更好的季節性數據及央行的寬鬆做為等因素影響,股市才有所提振。

對即將出現的修正,Matejka 指出,這一輪回檔的持續時間不會長於 5 月份的情況,而投資人可以在 9 月初重回股市,一如早前的預測。

經濟衰退前還有高點

上週全球股市普遍下挫,主要原因在於美債 2 年 / 10 年期殖利率曲線倒掛,這被視為可靠的經濟衰退領先指標,造成投資人爭相撤出風險資產,轉買債券及黃金等避險資產。道瓊指數在上週三見到今年最大的單日跌幅,下挫 800 點,也使全週累計下挫 1.5% 以上。

但隨著股市壓低,一波逢低買入的資金進入,也促使週一美股的強升。

道瓊2019年走勢(圖表取自CNBC)
道瓊 2019 年走勢 (圖表取自 CNBC)

Matejka 認為,殖利率曲線倒掛雖然重要,但不妨礙股市在經濟衰退前創下新高。通常創高晚於倒掛 11 個月,經濟衰退晚於倒掛 17 個月。

他表示,以歷史角度看,現在的情況對股市是正面的,在出現倒掛後,未來 12 個月的平均漲幅為 10%。

9 月之後料有利多

Matejka 表示,市場好轉的潛在驅動因素,包括 9 月季節性的改善、歐洲央行可能的量化寬鬆政策、聯準會再次降息的幅度到達 50 基點,以及關稅的延後或取消。這些利多並非必然,但若出現,預料提振市場情緒。

Matejka 總結,在 8 月份修正之後,美股有望於明年上半年創下歷史新高,這也可能是這一輪行情的最高點。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