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橋水:債券受重挫 現在狀況嚴重 宛如1930年代再現

橋水:債券受重挫 現在狀況嚴重 宛如1930年代再現

2019/08/31 09:58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集團橋水投資公司 (Bridgewater Associate) 的聯合創始人戴里歐 (Ray Dalio) 認為,目前的情況開始像重擊投資者的大蕭條時期。

戴里歐週四 (29 日) 於 LinkedIn 發表的一篇文章中表示,高額債務和央行政策無效是需要關注的兩大關鍵,中美貿易衝突正加劇這個問題。

「如果經濟陷入低迷,就會引起更嚴重的問題,這 3 大因素混合後的走向將類似 1930 年代晚期發生的嚴重問題。」

這與他先前發出的「範式轉移 (paradigm shift)」警告相呼應,因為投資者面對過多的風險,他認為黃金將成為一種可獲利的避險工具。

在最近的文章中,他談到央行如何被迫保持低利率,且「印鈔票購買金融資產」以提振市場和支撐巨額財政赤字。他認為,「隨著產能激增,強大通縮力量也會發揮作用。」

「這些力量正創造出極度寬鬆貨幣政策的需求性,迫使全球央行降息到很低的水準,整體債務赤字形成貨幣化的形式,宛如 1980-1982 年黃金受挫的樣子。」

戴里歐要大家看看 1935 年至 1945 年的經濟和投資條件,「藉由了解當時的機制 (以及之前其他類似時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也能了解現在發生的狀況。了解一下範式移轉是如何運作,以及如何妥善地多元化投資以抵禦範式移轉,這相當值得。」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經濟蕭條經濟衰退1930橋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