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IBM:人工智慧時代來臨 未來3年1.2億勞工需重新培訓技能

IBM:人工智慧時代來臨 未來3年1.2億勞工需重新培訓技能

2019/09/09 16:32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人工智慧 (AI) 的時代即將來臨,受影響的勞工預計超過 1.2 億人,但多數企業恐怕還沒準備好。

IBM 商業價值研究院 (Institute for Business Value) 上週五 (6 日) 發布報告指出,由於 AI 及辦公室自動化的廣泛採用,全球最大的 12 個經濟體,在未來 3 年將有 1.2 億勞工可能需要接受再培訓。

不過調查發現,只有 41% 的受訪 CEO 擁有足夠的資源,來彌補新興技術帶來的技能鴻溝 (skills gap)。這代表 59% 的公司,在 2020 年代初期,並沒有為員工製定技能發展策略。

IBM 人才與轉型管理合夥人 Amy Wright 表示,組織正面臨著日益擴大的技能鴻溝,以及勞動力市場趨緊的擔憂,這可能影響他們的未來,以及全球經濟。雖然高層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但約一半的受訪者承認,他們沒有任何技能發展策略,來應對此一差距。

多年以來人們一直擔憂,人工智慧的發展將打擊就業。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 上個月表示,人工智慧將讓許多工作變得「毫無意義」。今年早前的一份報告表示,到 2030 年,美國有 4 分之 1 的職務將由機器人取代人類。

IBM 表示,企業應該能夠縮小「人工智慧時代」的技能鴻溝,但這並不容易。IBM 援引一項全球研究表明,透過培訓來縮小技能鴻溝所需的時間,在過去 4 年來增了 10 倍以上,部分原因在於新技能要求的快速出現,而許多技能都變得過時。

研究顯示,在 2014 年,企業平均需要 3 天培訓,以彌補人工智慧的技術鴻溝,但在 2018 年,平均培訓時間增為 36 天。

根據 IBM 的看法,公司可以做的一種方式,是利用人工智慧來發現整個組織中已有的技能,並與員工分享這些訊息,以推動「持續學習」的文化。

這項研究是針對 48 個國家、5670 名 CEO 所做的意見調查,以解在 2020 年代,由於技術轉變對管理員工的挑戰。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人工智慧AIIBM管理培訓技術鴻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