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市議員今考察大巨蛋 驚呼:根本快完工了!

北市議員今考察大巨蛋 驚呼:根本快完工了!

2019/09/26 17:03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議員今考察大巨蛋 驚呼:根本快完工了!

原先預計2015年底可以完工啟用的大巨蛋,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被勒令停工,至今過了四年,北市議員今(26)前往大巨蛋視察,原先完成度還很低的主球場,現在已經可以入內參觀了,整個園區的架構也已經幾乎完成。

 

北市府官員表示,今年8月已經核准遠雄施作1、2樓帷幕外牆,大巨蛋已經通過內政部台建中心防火避難性能審查,不過還是得經環評、都審通過後,才能進行建照變更設計審查並復工,上個月台北市都審會審查時,遠雄的人流疏散電腦模擬,在「最差情境」下電腦當機,目前也已發函至電腦模擬的英國公司,釐清參數問題。

▼大巨蛋內部照。(圖/取自議員吳沛憶臉書

 

不過事實上,目前大巨蛋僅核准施作14項公共安全供項,有市議員就質疑,外界根本不懂安全復工和全面復工的差異,今天視察的結果看來,市議員直說「根本就快完工了」。

 

北市議員、工務委員會召集人簡舒培表示,這次考察大巨蛋的情況,和前幾次來相差之大,可以看出大巨蛋是往復工的方向在進行,不過安全疑慮卻依然存在,包括1樓商場沒淨空、建築物量體也一樣。

 

市議員質疑,外界不了解安全復工和全面復工的差異,未來是否能以安全為由,同意施作內部,酸北市府在打擦邊球、偷吃步,距離大巨蛋全面復工還必須通過台北市都審會、台北市環評委員會、建照變更;遠雄評估後才能復工,復工後至少也需要1年半的時間才能蓋完。

(封面圖/取自議員吳沛憶臉書

 

【往下看更多】
連勝文批東區沒落因大巨蛋 柯文哲1句話反駁
建築壽命逾300年?老謝狂讚:陶朱隱園如頂級藝術品
誰是A7重劃區置產自住雙冠王?
關鍵字: 大巨蛋遠雄復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