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遭彈劾〉美國務卿遭眾議院傳喚 要求遞交川普彈劾案文件

〈川普遭彈劾〉美國務卿遭眾議院傳喚 要求遞交川普彈劾案文件

2019/09/28 13:33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美國眾議院三名民主黨委員已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發傳票,要求取得與烏克蘭「電話門」一案的相關文件,同時將安排五名國務院官員一同出席作證,據悉其中遭美國眾議院傳喚作證的美國烏克蘭特使 Kurt Volker,本週已向蓬佩奧請辭。

民主黨代表在傳票內容當中,要求國務卿在 10 月 4 日前提交相關可供調查的烏克蘭文件,並聲稱該調查是:「川普總統施壓烏克蘭總統干預 2020 美國總統大選」的延伸調查,並質疑其是否以扣留國會提供給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所需軍援資金,從而危及國家安全。

眾議院三位民主黨委員表示,他們在 9 月兩次致信蓬佩奧,要求提供烏克蘭文件,但遭到拒絕。

川普週二 (23 日) 遭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正式彈劾,美國國會週四 (26 日) 公布吹哨者的檢舉內容,指稱川普濫用職權,「誘使外國干涉」明年美國大選。眾議院計畫在接下兩周安排以下五名國務院官員出席作證,分別有:

  • 前駐烏克蘭大使 Marie Yovanovitch
  • 烏克蘭特使 Kurt Volker
  • 副助理秘書 George Kent
  • 國務院參謀 T. Ulrich Brechbuhl
  • 美國駐歐盟大使 Gordon Sondland

據傳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 Masha Yovanovitch 今年稍她遭撤職是因拒絕幫川普施壓烏克蘭,協助調查前副總統拜登。

目前國務院對此不予已回應。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