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超離譜!南方澳斷橋 港務局港務公司21年沒檢測

超離譜!南方澳斷橋 港務局港務公司21年沒檢測

2019/10/03 09: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超離譜!南方澳斷橋 港務局港務公司21年沒檢測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斷橋原因是否是因鏽蝕所造成的,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今天說,這需等調查出來才能確定。各界都疑問到底斷橋原因是什麼?今晚卻傳出交通部專案小組調查發現,航港局和港務公司過去21年都沒主動對南方澳大橋進行檢測,等於21年前完工後沒再去檢測!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斷裂坍塌,一輛經過的油罐車墜落,3艘漁船遭斷橋壓毀,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接受訪問時說,在責任釐清的部分,交通部也已成立相關調查小組,運安會也已經立案調查,依法依權責進行蒐證中。今晚卻傳出交通部經專案小組查明,發現航港局和港務公司過去21年都沒主動對南方澳大橋進行檢測,等於1998年完工後沒再去檢測。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受訪表示,檢測頻率本該2年或4年一次,此次確實屬於檢修缺失,造成橋梁不安全就要負責。

 

 

▼軍方搭設M3浮門橋當工作平台,潛水作業人員正預備下水清除障礙物。(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今天也獨家曝光,健行科技大學105年針對跨港大橋的檢測報告,可以看到許多檢測項目,卻獨獨少了「鋼索檢測」這一項。對此健行科大表示,委託項目中並未包含「鏽蝕檢測」。而港務局編列的1千萬預算裡,大部分都被使用到亮點工程,像是修路燈和填道路,反而報告中指出的橋墩、大梁除鏽等安全性問題,卻沒有第一時間來解決。

 

 

▼目前500多艘漁船仍停留漁港,只待航道清除障礙物完成後,才能出港。(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交通部:南方澳斷橋原因將究責 新橋3年內完工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關鍵字: 跨港大橋南方澳檢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