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陳同佳出獄鞠躬道歉!移民署設2關卡 抵台就逮捕

陳同佳出獄鞠躬道歉!移民署設2關卡 抵台就逮捕

2019/10/23 11: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陳同佳出獄鞠躬道歉!移民署設2關卡 抵台就逮捕

港女箱屍命案凶嫌陳同佳今(23)日獲釋出獄,由牧師陪同鞠躬向大眾道歉,除了謝謝父母不離不棄的陪伴,也希望能到台灣服刑,盼望外界給他一個重新做人的機會。

 

 

 

 

有消息指出,今天入境台灣的旅客名單裡,有與陳同佳同名同姓的旅客,疑似是由牧師先購票;更有傳聞指出,陳同佳確定今天會來台灣自首,只是航班時間還沒確定。據了解,為了防堵陳同佳來台,國安幕僚透露,蔡政府已經準備好3套SOP因應:第一、港府要審理,台灣提供司法協助;第二、香港不審理,台灣審理,但港府必須以正式司法互助管道,將嫌犯和相關證據交予台灣;第三、香港不審理,台灣審理,但港府必須同意讓台灣方面派員赴港,將嫌犯押解來台,並將相關證據攜回返台,也就是說,只要陳同佳一抵台就會將人逮捕。

 

▼陳同佳出獄後,一度鞠躬道歉。(圖/AP)

 

另一方面,移民署方面也早已設下2大關卡,其中一項是禁止陳同佳的ID進行註記,也不准各大航空公司發給他登機證;就陳同佳上了飛機、來到台灣,只要航警發現陳同佳身影,便要求原機遣返。

 

不過,對於陳同佳想要來台投案,香港政府今凌晨發出聲明,指台灣「無權」派員到港押解陳同佳,稱台灣跨境執法,不尊重香港的司法管轄權;對此,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如果陳嫌真心要來台接受法律制裁,仍有方式可以申請入境。然而所謂陳嫌出獄後將投案一事,至今仍屬港府片面宣稱,卻從未告知陳嫌將如何來台,相關情形政府也在持續了解中並準備就緒,一切依照法定程序辦理。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香港財政司宣布對旅遊及運輸業紓困 應對經濟衝擊
不只是明星!謝霆鋒23歲押房產創業 現成亞洲商業領袖
敦促蘋果恢復香港地圖APP 美國參眾議員:庫克別成北京共謀
關鍵字: 陳同佳移民署鞠躬道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