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地理有夠爛!川普提「科羅拉多州」築牆 網酸:美國領土缺角

地理有夠爛!川普提「科羅拉多州」築牆 網酸:美國領土缺角

2019/10/25 17:14 東森財經新聞
地理有夠爛!川普提「科羅拉多州」築牆 網酸:美國領土缺角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就一直推動在美墨邊界築牆,以用來阻擋移民,他也一直將此想法視為任內重要的政見之一,不過在23日時卻出現了一轉折,他提出了一個新主張,那就是將牆築在科羅拉多州。而川普此言一出立刻讓眾人感到困惑不已,他所說的科羅拉多州(Colorado)是坐落在美國境內,而它的南方鄰州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才是與墨西哥相連。

 

▼美國移民牆(圖/AP)

 

川普在(23)日於匹茲堡發表演說時表示,「大家知道我們為什麼會贏得新墨西哥州嗎?因為他們想要邊界安全。」,他繼續說到,「我們要在新墨西哥州邊境築牆,我們要在科羅拉多州築牆。我們要建造一座美麗的牆,一座管用的高大圍牆,無法翻越或從下面穿過。」,並在最後補充,「我們要在德州築牆,不在堪薩斯州築,但他們能受惠於我們說到的圍牆。」。

 

在與墨西哥接壤的美國南部邊界築牆是川普2016年競選總統的招牌政見之一,但國會拒絕替築牆撥款。

 

而對於川普的演講所說的內容,各界都感到十分困惑,並藉機調侃一番,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雷希(Patrick Leahy)在推特貼出一張美國地圖,並在圖上用黑色初筆畫出一條圍繞新墨西哥州的新國際邊界,且用一條黑線塗掉新墨西哥州,的「新」字,變成「墨西哥」

 

▼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雷希(Patrick Leahy)在推特貼出一張美國地圖,並在圖上用黑色初筆畫出一條圍繞新墨西哥州的新國際邊界(圖/twitter)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屈服川普?南韓告別WTO開發中國家
美、俄、中限制核武條約 川普: 這是很棒的東西 我也想參與
「川普亂象交易」瘋撈數10億!美民主黨致函促查內線交易
關鍵字: 川普科羅拉多墨西哥邊界築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