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民眾不買單?200元夜市券狂發182萬張 使用率不到3成

民眾不買單?200元夜市券狂發182萬張 使用率不到3成

2019/10/29 15:03 東森財經新聞
民眾不買單?200元夜市券狂發182萬張 使用率不到3成

為配合擴大秋冬國旅補助方案,經濟部9月中發放200元夜市抵用券促進觀光,而為了反制陸客緊縮,行政院決定再加碼發400多萬張夜市抵用券,估計將動用預備金高達5億新台幣。但根據統計,至今夜市抵用券已發出182萬張,但截至目前為止只回收47萬張,也就是說有高達3分之2的民眾領券後卻沒有拿去夜市使用,對此,觀光局將在11月初檢討執行成果。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說明夜市抵用券使用情形,表示經濟部發給旅宿業的夜市抵用券有580萬張,其中旅宿業已發給旅客182萬張,由住宿客持券前往夜市消費後,已回收47萬張,其中以花蓮東大門夜市回收近10萬張最亮眼。東部地區回收最多,包括宜蘭、花蓮與台東,共回收19萬張;其次是南部14.6萬、中部7.1萬、北部6.3萬張。

 

▼經濟部發放的夜市抵用券至今僅回收47萬張。(圖/取自台灣夜市go臉書

 

龔明鑫指出,大陸限縮陸客來台觀光,東部跟南部夜市受到的衝擊相對較大,夜市抵用券推出後,可看出對東部與南部夜市產生的效益較佳,與政策方向符合。

 

夜市抵用券發出182萬張,至今卻只回收47萬張,顯示有3分之2的民眾領券後卻沒有拿去夜市花掉。對此,經濟部正在探討問題當中,並提醒民眾,抵用券活動只到2019年底,過期後即失效,呼籲民眾要把握機會,享用政府美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夜市券上路帶動逾17億消費!290萬張先搶先贏反遭轟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關鍵字: 夜市券觀光國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