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航母過台海只是「家門口訓練」? 耿爽:別大驚小怪

航母過台海只是「家門口訓練」? 耿爽:別大驚小怪

2019/11/18 20:04 東森財經新聞
航母過台海只是「家門口訓練」? 耿爽:別大驚小怪

國防部今天表示,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編號002號,今天由北向南編隊自東海航經台灣海峽,期間美國、日本軍艦在後尾隨,國防部也全程派遣機艦監控,請民眾可以放心。而陸方也對此做出表態,直問這有甚麼大驚小怪的,「中國的艦艇編隊在自己的家門口進行正常的例行訓練。」

 

國防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及護衛艦,今天由北向南編隊自東海進入台灣海峽,期間美國、日本軍艦在後尾隨。

 

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派遣機、艦完全掌握監控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請民眾可以放心。

 

根據國防部公開訊息,此次共軍編號002號航艦航經台灣海峽,為日前海試後首次通過;而另一艘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上次通過台灣海峽,則是今年6月25日。

 

▼大陸軍方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軍方指出,美日都有艦艇尾隨在002航艦後,美國海軍部分是神盾艦韋恩.邁耶號(USG Wayne E. Meyer DDG 108),日本部分是自衛隊神盾艦島風艦(DDG 172) 。而我方海軍艦隊則自昨晚起就派成功級艦在海峽進行監控。

 

而大陸軍方也對此做出表態,直指「這裡我想說的是,中國的艦艇編隊在自己的家門口進行正常的例行訓練,沒有什麼可值得大驚小怪的。」並進一步強調,陸方有關活動符合國際法和國際實踐,我們要求有關方面停止一切干擾中方正常軍事行動的行為。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航母過台海只是「家門口訓練」? 耿爽:別大驚小怪

 

【往下看更多】
國防自主再添《慧龍專案》!研發「無人潛艦」發展不對稱戰力
痛批陸破壞台海現狀!美國務院:將持續深化與台灣關係
美反潛機編隊飛越台海有內幕? 軍事專家這麼說
關鍵字: 財經精選航空母艦台海耿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