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韓媒:因美韓談判破裂 川普政府正考慮撤走駐韓美軍近4000人

韓媒:因美韓談判破裂 川普政府正考慮撤走駐韓美軍近4000人

2019/11/21 10:14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據南韓《朝鮮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如果首爾不同意分擔更多駐韓美軍費用,川普政府正在研究撤走駐韓美軍一個旅,約 3000-4000 名軍人。

美國政府近日一直向南韓施壓,要求提高《韓美防衛費分擔金特別協定》(SMA) 分攤額度,川普計畫將南韓支付費用提高 5 倍,達到 50 億美元。但雙方本週談判破裂,美國認為雙方想法差距太大,要求提前中止談判。

據熟悉談判過程的華府外交人士說,由於與南韓的談判,未能按照川普的要求順利進行,川普正考慮撤走一個旅的軍力。在駐韓美軍中,一個旅的兵力在 3000 至 4000 人之間,這種削減程度並不違反美國國會 2019 年《國防授權法》規定的最低規模。

美國目前在南韓駐軍人數約 2.85 萬名,依美國國會通過的 2019 年度國防授權法等法案,禁止將駐韓美軍減少到 2.2 萬名以下。但這也意味,此一規模至多可裁減約 6500 多人。

美國駐北韓特別代表 Stephen Biegun 週三表示,他相信美國應該持續在南韓派駐軍隊。不過他也說,南韓是美國最重要的盟友之一,但這不意味著任何人都可以搭便車,而現在雙方正進行艱難的分擔配額談判。

先前在雙方談判破裂後,美國國防部長 Mark Esper 表示,他不打算預測美國是否會撤離駐韓部隊,但他在訪問南韓時強調,南韓是個富裕國家,有能力而且也應該負擔更多費用。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駐韓美軍川普南韓SMA保護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