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ed主席對決:傳葉倫已經出局

Fed主席對決:傳葉倫已經出局

2017/10/27 12:08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Politico》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下一任聯準會 Fed 主席人選,應不會超出現任聯準會 Fed 理事鮑威爾 Jerome "Jay" Powell 與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經濟學者泰勒 John Taylor 這兩位的範圍。

白宮預計於 11 月 3 日前公佈下一任聯準會 Fed 主席人選,據消息透露,美財長梅努欽 Steve Mnuchin 較中意的則是前投資銀行人員、現任 Fed 理事的 Powell。

目前 Fed 主席為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任期的葉倫 (Janet Yellen),而美國總統川普也曾與葉倫進行過訪談,川普此前認為葉倫其實也有續任的可能。

此前川普在總統選戰期間,曾對葉倫多次批評,但川普上任後卻屢次讚賞葉倫的表現,這也使得一些人認為川普有提名鮑威爾接任 Fed 主席的可能,因 Powell 的觀念與葉倫相似,對於升息的態度較為小心翼翼

同時,曾提出較偏向於低利率的川普,也在《Fox》的訪問提出希望聘請一位新的主席,來留名青史。

相較於 Powell,Taylor 則是保守鷹派,Taylor 對於升息的態度是較為激進,此前 Taylor 也曾對葉倫的政策提出較多批判,Taylor 認為,葉倫在無法刺激經濟的情況下,又喪失了對通膨的控制。同時,他也認為 Fed 於金融海嘯後的貨幣寬鬆政策 QE (Quantitative Easing) 不但不具效益,反而造成更大的危害。

於《華爾街日報》2016 年 11 月刊,Taylor 曾提到,「在金融海嘯後的經濟復甦持續的比 (Fed QE 後) 來的高」,「這種政策降低了借貸的慾望、提高了貧富差距、對存錢的人不利、也提升了美元的波動性」。

Taylor 也是著名的「Taylor Rule」(泰勒法則) 提出人,於 1993 年提出,建議央行如何設定利率。此法則建議當通膨比預設目標還高時,應提高利率,而反過來當通膨比預設目標低時,應降低利率。

目前市場傳言,美國副總統 Mike Pence 較傾向於 Taylor,這與財長 Steve Mnuchin 的想法可謂是大相逕庭。

另外,Powell 是較受華爾街人士較受歡迎,因 Powell 的鴿派態度能延續葉倫政策,帶給市場貨幣政策連貫性,而若 Taylor 接替 Fed 主席大位,那麼恐怕市場將重新改組趨勢。

Powell 在美國兩黨應不會受太大阻礙,同樣是共和黨的 Powell 與川普同黨,又可繼續民主黨員葉倫的政策也是共和黨員的 Taylor 則是在共和黨員心中較受歡迎。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現任利息powelltaylorJeromeJayJohn泰勒聯準會Fed主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