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遠雄大巨蛋等5大弊案 趙藤雄2案遭求刑共18年

遠雄大巨蛋等5大弊案 趙藤雄2案遭求刑共18年

2017/10/31 11:20 東森財經新聞
遠雄大巨蛋等5大弊案 趙藤雄2案遭求刑共18年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因涉及都更、眷改、遠雄人壽掏空、大巨蛋、及廉政官洩密等5大弊案,台北地檢署歷經4個月調查,自今年7月1日陸續收押遠雄集團長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今天分別依《貪污治罪條例》行收賄、圖利罪、《證券交易法》背信等罪起訴趙藤雄及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等31人,其中趙藤雄因有兩案,分別被求刑10、8年。


北檢獲報調查,趙藤雄涉嫌自民國96年6月起,在遠雄人壽公司相關工程中,隱匿關係人交易,並以顧問費名義墊高工程款,從中獲利,詐取鉅額款項;另也懷疑遠雄集團賄賂新北市政府官員和市議員,護航遠雄在新北市的土地開發案。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遭求刑18年(資料畫面)

 

趙藤雄因在遠雄人壽財報不實部分被求刑10年、土城及新莊都更開發案部分另被求刑8年,而遠雄弊案中最受矚目的大巨蛋弊案,台北地檢署在4個月內傳喚了近300人次的證人、被告後,認為當時與遠雄議約的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違反《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相關規定,今依《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將他起訴。


北檢起訴後,將會提出在押的趙藤雄等3人,連同起訴書及相關卷證移送法院審理,由承審法官決定是否繼續收押,若法官認為沒有收押的必要,會在訊問後交保候傳。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遠雄趙藤雄弊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