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行政院日購400萬片口罩定價8元! 消保處:哄抬價格就移送法辦

行政院日購400萬片口罩定價8元! 消保處:哄抬價格就移送法辦

2020/01/30 14:44 中央社
行政院日購400萬片口罩定價8元! 消保處:哄抬價格就移送法辦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引發民眾搶購口罩,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將由政府每日向業者徵購口罩400萬片,統一調度給全國販售通路,並配合防疫人員需求供應口罩。

 

為了因應口罩需求,疾管署28日宣布,即日起連3天每日釋出600萬片,每人限購3片、每片定價新台幣8元,但仍出現口罩短缺現象。

 

衛生福利部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指出,22日至29日已釋出外科口罩1970萬片給四大超商及藥妝通路,今天再釋出600萬片;將增加口罩供給、支援通路與提升產能,並進行管制出口與徵用口罩。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在院會後記者會受訪表示,行政院上午召集衛福部與經濟部協調,達成四項決議,第一是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每日向業者徵購400萬片口罩,統一調度給全國販售通路。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30日上午在行政院新聞中心舉行,由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中)主持,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右)、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左)出席。(圖/中央社)

 

Kolas說,第二是經濟部將配合衛福部防疫人員所需,供應口罩;第三是統一口罩售價,防止價格被哄抬;第四是強化口罩供給量,經濟部正積極協調,上看每日生產420萬片,希望未來可以日產600萬片或更高。

 

Kolas指出,徵購的對象為日產量5000片以上的業者,至於限購數量與是否調整價格等政策細節,稍晚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說,春節開工後口罩產量約每日400萬片,希望協調達到420萬片,並將進一步協助業者,盼能每日生產600萬片。目前口罩每片8元的定價,是召集所有通路業者討論決定的,因為每個物流成本不一。

 

何啟功表示,衛福部將持續盤點每天口罩的使用量及銷售量,如果民眾購買口罩還是不順暢,經濟部及疫情指揮中心將考慮建置統一的物流平台,以掌握口罩的實際用量與流向,讓民眾不會買不到口罩。

 

消保處今(30)日也表示,為防範趁機哄抬、漲價,政府請製造廠釋出給超商等系統販售口罩,規定每片新台幣8元;如果有廠商趁機哄抬盒裝口罩售價經查確認,移請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調法辦。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上海新增11確診累積112例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安倍晉三挺台灣加入WHO
比照SARS防疫升級 台大醫院重啟獨棟疫病門診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口罩行政院消保會價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