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統一配發學校口罩? 教育部:暫無規劃

統一配發學校口罩? 教育部:暫無規劃

2020/01/31 17:25 中央社
統一配發學校口罩? 教育部:暫無規劃

開學在即,但武漢肺炎仍具威脅,教育部今天表示,一般學生還不需要戴口罩,幼兒園也還沒有要配發口罩的規畫;近期會與學校討論是否延後開學與後續防疫工作。

 

由於中小學、國小附設幼兒園將在2月11日開學,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表示,若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政府應該考慮停課;如果疫情導致進入校園需要戴口罩,目前口罩由政府統一收購和調控,所以應該由政府統一提供配發給學生和教職員,以免家長和教師天天排隊卻搶購不到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教育部綜合規劃司長黃雯玲會中指出,疫情中心有說明,一般學生還不需要戴口罩,但若有生病、相關症狀就要居家隔離;幼兒園目前沒有要發口罩的規畫,未來會與指揮中心討論。

 

至於是否會延後開學,黃雯玲說,目前還沒有收到學校正式申請,不過有聽到學校關注這個議題,這兩天會與學校討論關於開學和未來建立完整防疫體系的工作。

 

▼至於是否會延後開學,黃雯玲說,目前還沒有收到學校正式申請,不過有聽到學校關注這個議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黃雯玲表示,日前宣布暫緩陸生來台至2月9日,9日之後是否會開放再視情況決定,並沒有說一定開放,會與指揮中心討論,有確定答案會正式公布。

 

針對兒童口罩的問題,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會中表示,目前業者在產能的調配約1成,也就是10到15%是給兒童口罩,後續會搭配教育部提供的數據,做兒童口罩數量的調配生產。

 

楊志清說,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台灣4至12歲人數約162萬,兒童就學年齡是6至12歲,因此目前估口罩需求是140萬;他強調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口罩,會搭配政策在生產端調控,包括產線、人力、空間等,有進度會再說明。(中央社)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武漢封城陷困境!400台商提物資需求 台灣也送不過去
南韓武漢肺炎激增5例 第二架撤僑專機擬今晚飛往武漢
記者直擊白髮翁倒斃武漢街頭 恐懼感瀰漫全市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口罩武漢肺炎教育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