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漢肺炎恐藉物傳染! 蘋果直營店「無線耳機」禁止試用

武漢肺炎恐藉物傳染! 蘋果直營店「無線耳機」禁止試用

2020/02/03 15:47 東森財經新聞
武漢肺炎恐藉物傳染! 蘋果直營店「無線耳機」禁止試用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升溫,全球已累積上萬人確診,各界也加強杜絕該病毒傳染源。日前有消息指出,除了飛沫傳染之外,也有可能透過一些像是手機螢幕、電腦鍵盤、水龍頭等物件傳播。對此,台灣2家蘋果直營店公告暫時禁止用戶試用無線耳機產品。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周斌指出,對居家「外環境」標本採集時發現,一名確診病患的家中門把手上,檢驗出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的核酸,證實該病毒能在動物體外環境存活,雖然目前無法說明存有活性的時間,但也證實了武漢肺炎不僅能靠飛沫傳染,也可能會透過接觸而間接感染,「如果病毒附著在物體表面,自己的手觸摸到被污染的物體表面後進食、揉眼睛等動作,可能會造成自己感染」。

 

▼專家提醒,日常生活中常接觸的物品,應特別加強清潔。(示意圖/Pixabay)

 

日前,蘋果已宣布將暫停大陸境內全數零售店的營業到2月9日,而台灣方面營業依舊。有消息指出,台灣目前2家蘋果直營店暫時取消無線藍牙耳機的試用服務,降低無線耳機進入耳道感染的風險。

 

至於像Studio A這類的蘋果經銷商,因為原本就採現貨直接購買為主,並無試用的服務,故不受影響。而這類店面內也都置放乾洗手供民眾使用、並要求店員皆須配戴口罩,最後店員也會盡量在民眾試用iPhone、iPad及Mac等產品後進行清潔,在防疫上絕不馬虎。

 

不過Studio A特別強調,因應蘋果的規範,他們不會用酒精來清潔產品,因部分產品螢幕會有鍍膜,若使用有機溶劑擦拭,可能會造成螢幕塗層脫落。

 

▼民眾除了戴口罩防疫外,也要注意勤洗手。(示意圖/Pixabay)

 

專家提醒,日常生活中手部可能接觸的物品,諸如門把、手機螢幕、鍵盤、水龍頭等,平時都應特別加強清潔、消毒,同時也提醒民眾不可忽略勤洗手的重要性。另外,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認為,想降低感染風險,建議如廁前可以用酒精消毒馬桶坐墊,如廁後養成蓋上馬桶蓋再沖水的好習慣,避免穢物噴濺,並且確實以肥皂洗手,就能避免染病上身。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取自AmazonPhone Industry

 

【往下看更多】
廣州門把驗出武漢病毒 專家:恐間接傳染
急了!美實驗性抗病毒藥物 大陸臨床試驗直跳第3期
僅花8天打造完成 火神山醫院內部病房照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