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那花錢買的!吳宗憲想討回9797條私菸 律師挨酸搞不清狀況

那花錢買的!吳宗憲想討回9797條私菸 律師挨酸搞不清狀況

2020/02/03 16:15 東森財經新聞
那花錢買的!吳宗憲想討回9797條私菸 律師挨酸搞不清狀況

備受關注的國安私菸案於今(3)日於台北地院開庭審理,總統官邸侍衛室前少校行政官吳宗憲的律師王振志向法院主張返還被查扣的9797條私菸、吳的手機與電腦。律師表示,扣案菸品並非犯罪所得,「是花錢買的!」

 

不過對此,公訴檢察官認為,相關菸品是由關務署台北關扣案,建議循法律程序遞狀索回。

 

除此之外,法官因應限制出境新法訊問被告吳宗憲、張恒嘉,吳宗憲請求解除限境,張恒嘉則表示無意見。法官庭畢諭知,由於2人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之虞,裁定今起限制出境8個月。

 

根據《聯合報》的報導指出,針對被查扣的9797條私菸、吳的手機與電腦,律師王振志表示這涉及財產權保障,應該將此發還給吳宗憲,他認為檢調單位在當時查扣時,是依緝私的名義來查扣,但起訴的法條卻是違反稅捐稽徵法,「名實不符」,並表示菸品非犯罪所得,是吳宗憲當時辦理團購用錢買的,吳宗憲應該享有菸品的財產權。

 

不過對此,公訴檢察官蕭奕弘不認同這樣的說法,他表示,會查扣菸品、手機及電腦,那都是因為檢方還涉及到其他案子,且這些案子目前還在調查中,這是因為偵查所需而扣,並批評王振志律師根本搞不清楚本案與其他案的區別為何。至於扣案物是否發還,法官則表示,律師已多所主張,除審判筆錄外,並請檢察官2天內庭呈狀表達具體意見,再一併審酌檢辯2方意見作成裁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私菸案未涉刑責超買關務署開罰 總統府諮議林家如遭罰4.5萬
全球唯一禁菸國!菸稅100% 帶私菸判重刑
菸酒「逐班申報」程序繁瑣 華航索性停售半年
關鍵字: 國安私菸吳宗憲開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