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漢肺炎口罩之亂 他不買不戴反問:社會表率?

武漢肺炎口罩之亂 他不買不戴反問:社會表率?

2020/02/03 16:28 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口罩之亂 他不買不戴反問:社會表率?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更掀起搶購口罩的亂象,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強調「非必要時不用戴口罩」,也有專家呼籲不用人人搶貨,要將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對此,有網友就說自己從這次「口罩之亂」開始,一個口罩都沒買,只有騎車時戴上布口罩防灰塵,認為台灣的疫情其實沒那麼可怕,「被傳染的機率應該和中樂透差不多」。

 

一名網友3日在批踢踢發文問:「有人像我一樣都沒去搶口罩嗎?」並提到自己不僅一個口罩都沒買,連家裡也沒有庫存醫療用口罩,因為平時騎機車都是戴布口罩防塵。對於各地近期掀起的「口罩之亂」,他認為台灣的疫情其實沒那麼可怕,且大部份確診案例都是境外移入,「出門會被傳染的機率應該和中樂透差不多吧。」對此,他不禁好奇提問:「有人和我一樣還沒買過醫療口罩嗎?是不是可以當作社會表率?」

 

▼有網友表示自己都沒買口罩,認為台灣疫情其實沒那麼可怕。(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發布後引起熱議,不少人說自己也都沒戴、沒搶口罩,表示「我啊 ,而且出門發現大家都有戴,我也不需要」、「搶了也買不到,先給有立即需要的人吧」、「一個都沒有,根本買不到,也不想花大把時間去排隊」、「戴口罩為了降低風險,但排隊是增加風險」、「只能順其自然,買到就戴,沒買到就不戴」。

 

還有其他人留言,「這波還沒買,因為之前空污已經買一堆」、「我,身為容易過敏的一員,家裡有存貨是正常的QQ」、「老實說的確有太多人太緊張了」、「之前買的還沒用完,用完再說」、「勤洗手+手不要碰觸口鼻比較重要」、「在密閉式的運輸工具或公共空間再戴就好」、「飛沫最遠一公尺距離,保持距離就好」、「一直囤積,讓生病的人買不到口罩才危險」。

 

▼不少網友認為口罩夠用就好,不用特地排隊搶購口罩。(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買不到口罩!網傳超商暗摃囤積 業者回應了
武漢肺炎恐藉物傳染! 蘋果直營店「無線耳機」禁止試用
僅花8天打造完成 火神山醫院內部病房照曝光!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口罩排隊傳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