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口罩7天限買2片 醫師大嘆:恐真的要重複使用了

口罩7天限買2片 醫師大嘆:恐真的要重複使用了

2020/02/04 10:00 東森財經新聞
口罩7天限買2片 醫師大嘆:恐真的要重複使用了

近期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擴大,也在世界各地鬧起一波「口罩荒」,台灣也在2月6日正式採用口罩實名制的政策,規定7天內只能購買2片,每片降價為5元,購買的方式需要使用健保卡在全國的健保特約藥局購入,這個政策也引發社會大眾討論,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則表示,現在開始口罩可能真的要重複使用了。

 

王明鉅在臉書發文指出,現在全台灣都缺口罩,尤其醫院員工更需要口罩,更麻煩的是,醫護人員若沒有口罩還不能上班,未來在醫院很有可能會出現大排長龍的現象,原因是大家都沒有口罩可以戴,所以不論是醫院員工、病人甚至是來探病的人,可能都面臨無法進到醫院的窘境。

 

▼前臺大醫院副院長在臉書表示自己對於口罩新制的看法。(圖/取自王明鉅臉書

王明鉅很疑惑,如果不重複使用,一個星期如果只能買到兩天份的,剩下的三天難道不必上班嗎?雖然防疫專家們都表示現在一般民眾根本不必戴口罩,不過全台高中職和大學晚開學的作法,也印證了疫情很嚴重的事實。

 

王明鉅也認真研究口罩究竟可不可以重複使用,先前泌尿科醫師陳偉寶就在臉書上發文分享「口罩復活術」,只要將使用過的口罩平放,正反面各用紫外線燈照射半個小時,之後靜置在乾淨乾燥的環境中3天就可以重複使用,如果一般家庭沒有醫學用的紫外線燈,也可以使用烘碗機裡的紫外線燈替代。

 

▼陳偉寶2日在臉書分享讓口罩重複使用的方法。(圖/取自陳偉寶 泌尿科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醫學中心內科部感染醫學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景泰也表示,如果沒有明顯的損毀,口罩應該也不必立刻丟棄,一般民眾就算戴4至6小時,換新口罩的必要性也很低。

 

所幸台灣目前還沒有爆發嚴重的疫情,不過王明鉅也擔心,「現在都還沒有任何一個新型冠狀病毒的社區感染,全台灣就已經為了口罩亂上超過一星期。未來如果萬一的萬一,台灣真的發生社區感染的時候,大家又該怎麼辦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確診客1月底搭船 鑽石公主號橫濱港外檢疫
別搶了!買口罩實名制上路 蘇貞昌說話了
247武漢台商包機返國 5人送醫隔離 其餘送3處檢疫所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口罩重複使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