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陸為何願讓台灣撤僑?內行人曝關鍵:被當國內線

大陸為何願讓台灣撤僑?內行人曝關鍵:被當國內線

2020/02/04 10:10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為何願讓台灣撤僑?內行人曝關鍵:被當國內線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繼日本、南韓包機撤僑後,台灣昨(3)日也有一班武漢撤僑班機抵台,經過防疫檢查後,直接後送至指定場所安置隔離;就有網友不禁對此好奇「為何中國大陸會願意讓台灣撤僑?」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原 PO 在PTT Gossiping板上發文表示,武漢封城的同時,理論上是大陸人都離不開,不禁好奇若以中國大陸角度來看,「台灣能撤,上海也應該能撤,其他省也要能撤」但如今中國大陸讓台灣撤僑,就變得跟外國人沒什麼兩樣,讓原PO不禁好奇,「這樣對中國大陸有什麼好處嗎?」原以為中國大陸不會願意讓台商包機返台。

 

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紛紛在底下留言「他們說是回鄉,不是撤僑啦」、「怕到最後控制不住燒到台商身上會很麻煩」、「怕被算出致死率啊!」「要清場了,把閒雜人等趕出去」、「台商錢給的夠多,就讓你走」、「有聽過自身難保嗎」。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點出「關鍵原因」,「用東航,不算撤僑」、「返鄉專機而已」、「春節包機啦,只是晚了一個多禮拜哈哈」、「用東方航空飛,他就把他當成國內線」、「用自家航空載人出去不算撤僑」、「所以他們才不接受華航過去接」、「不能是台灣的航空公司專機飛過去接走」。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47武漢台商包機返國 5人送醫隔離 其餘送3處檢疫所
口罩實名制「0」是奇數還偶數?衛福部小編跳針式回應網笑翻
杭州凌晨下令封城!採最嚴禁令「封閉式管理」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台灣撤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