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漢肺炎 日本確診新添3例累計23例 撤僑包機9人確診

武漢肺炎 日本確診新添3例累計23例 撤僑包機9人確診

2020/02/05 07:39
武漢肺炎 日本確診新添3例累計23例 撤僑包機9人確診

大陸武漢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疫情擴大,日本昨天新增3個確診病例,其中一名是從武漢搭包機返國的女性,日本至今累計共有23個確診病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4日宣布,新添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有3例,包括一名住在千葉縣的50多歲日本女性、一名住湖北省武漢的30多歲外國籍女性、一名住在湖北省的50多歲外國籍男性。

 

其中,住在千葉縣的日本女性,是1月30日搭乘日本政府安排的從武漢撤僑第2班包機返國,這名女性當時曾發燒到37度8,有咳嗽症狀,當時並未被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但本月1日,她出現肺炎的徵兆,4日再度接受檢查的結果確診。

 

這名日本女性返回日本當天住院,目前持續出現發燒的症狀。她成了搭乘從武漢撤僑包機返國的日本僑民中第9個確診病例。

 

昨天新增添的3個確診病例當中,一名是住武漢的30多歲女性。她1月21日來到日本之後,31日被診斷出罹患肺炎,住進日本千葉縣內的醫院,隔天接受病毒檢查,當時未被確定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但是本月3日,這名女性的症狀未見改善,再度接受檢查的結果,4日確定是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目前還在千葉縣的醫院住院中。

 

此外,住湖北省的一名50多歲男性,是1月22日來到日本之後有罹患肺炎的症狀,1月26日因有發燒症狀被送醫院急救,被診斷出有罹患肺炎的症狀,但當時未被診斷出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於是出院,1月30日返回大陸。

 

但是本月3日,日本國立感染症(傳染病)研究所檢查所方所保管的這名男性的痰等其他檢體,得知這名男性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

 

他是在日本與第4個確診病例,也就是武漢的40多歲男性,於上個月在日本參加同一趟巴士旅遊團時,坐在這名40多歲男性後方的座位。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日本武漢肺炎確診包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