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口罩實名制登錄每分湧1.8萬人 健保署擴充1G寬頻解決卡關

口罩實名制登錄每分湧1.8萬人 健保署擴充1G寬頻解決卡關

2020/02/06 15:14 東森財經新聞
口罩實名制登錄每分湧1.8萬人 健保署擴充1G寬頻解決卡關

政府為解決口罩搶購現象,口罩實名制今日上路,統一交由健保特約藥局販售,民眾須持健保卡才可購買,截至上午11點43分,已有5,853家特約藥局上線確認庫存數量,有5,012家已開始販售,共售出720,502片。

 

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這次口罩領取的資訊系統開發壓力非常複雜,在很短的開發系統時間內,要應付瞬間承載的交易量,健保署全員只有成功、不許失敗的使命必達精神,首日健保特約藥局開賣實名登錄口罩,都尚順利。 

 

談及登錄情況,李伯璋表示,有部分特約藥局因為不是使用IE,造成上線困難,已即時解釋解決,健保署也全省監控,上機狀況良好,部分特約藥局有上線問題,或驗證速度稍慢,大多數民眾在15到20秒內能購買完成。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全署盡力讓口罩實名制登錄順利。(圖/健保署提供)


李伯璋說,今天上午9點左右健保署官網湧入每分鐘1.8萬人查詢特約藥局庫存情形,造成網路速度瞬間變慢,平時官網用100M的傳輸速度,每分鐘大概3,000人上線,今天已擴充到600M傳輸速度,仍無法應付一下湧入大量查詢人潮,後來由中華電信提升頻寬至1G(1000M)上限,才解決當機問題。

 

李伯璋呼籲,目前台灣一天口罩約可生產3百多萬片,除優先給予醫療機構或特定服務業,民眾若非進出醫院或到人多密閉擁擠處,未必要戴口罩,政府也盡力與廠商溝通,提升口罩製造量,讓民眾獲得最大的健康照顧。

 

(封面圖/健保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口罩實名制「0」是奇數還偶數?衛福部小編跳針式回應網笑翻
口罩哪裡買? Line機器人一鍵定位 連庫存顯示都有!
台人憂武漢肺炎搶戴口罩 抗煞專家:搞錯重點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