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包機台人又2名送隔離!觀光局:暫緩旅行社包團赴港澳旅遊

包機台人又2名送隔離!觀光局:暫緩旅行社包團赴港澳旅遊

2020/02/06 16:21 東森財經新聞
包機台人又2名送隔離!觀光局:暫緩旅行社包團赴港澳旅遊

先前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已經搭專機回台灣,而由於身處武漢肺炎的發源地,他們的身體狀況也受到密切的關注,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的資訊,首批武漢返台的台商們,已經有5人送至隔離病房,其他242人集中在檢疫所進行健康監測。衛福部表示,在這242人中有5人出現症狀,其中2人在檢驗時呈現陰性,目前已送往隔離所。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為了避免武漢肺炎的疫情繼續擴大,交通部觀光局配合疾病管制署的政策,在今日宣布,即日起至2月29日暫停旅行社組團前往香港和澳門地區旅遊,(轉機則不受此限制)。另外,先前已經宣布自2月1日至29日,暫停旅行業者組團前往中國大陸各地區旅遊(包含轉機前往其他國家)。

 

另外,為了保障參團旅遊的消費者權益,觀光局、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和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協定針對前揭參團旅客解約退費原則,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4點辦理,以保障國人及旅客自身安全與權益;另外旅客參團前往其他國家地區旅遊者,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3點辦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針對中港澳地區入境的人實施限制,自2月6日起,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國人,需要居家檢疫14天;申請獲准至港澳入境者,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

 

自2月7日起,港澳人士入境後必須要居家檢疫14天;外籍人士的部分若14天內曾經入境或居住中國、香港、澳門等地,則暫緩入境。

 

針對中國大陸的人士,目前也是暫緩入境,以上的措施未來也會依照疫情的狀況隨時調整更新。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新增2境外移入確診案例 累積共13例
產業受疫情波及!韓國瑜提「四大紓困計劃」救經濟
血友病童未搭上第1班返台專機 救命藥只夠撐到10號
關鍵字: 防疫港澳旅行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