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火神山醫院月薪15萬招清潔員 網嚇:恐撐不到領錢

火神山醫院月薪15萬招清潔員 網嚇:恐撐不到領錢

2020/02/06 17:28 東森財經新聞
火神山醫院月薪15萬招清潔員 網嚇:恐撐不到領錢

大陸為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僅費時8天,就在當地臨時建造出「火神山」醫院,專門收治病患,但醫院內部照片曝光後,網友見其病房大門只能從外面打開,窗戶還加裝鐵欄杆,紛紛驚呼「根本是進得去出不來」,如今又有人發現,火神山醫院近日發出招募公告,祭出誘人福利徵清潔人員,不僅月薪高達3萬5000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甚至還包吃包住。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武漢於1月底宣布封城,並比照2003年SARS期間北京「小湯山」模式,建造造了火神山、雷神山2間臨時醫院,最後火神山醫院在2日完工,3日開始接收第一批病患,網路還流傳出一則火神山醫院的招聘廣告,稱要招募10名清潔人員。
 
▼火神山醫院內部曝光。(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清潔人員的月薪為人民幣3萬至3萬5000元(約新台幣12.8萬至15萬)不等,工作內容為協助做好院內清潔工作,不僅包吃住、環境好,院方還會準備好「完整的防護設備」,以及「絕對安全的防護措施」,希望能找到有愛心、有勇氣的人,加入火神山醫院神聖的抗疫隊伍,限制條件則是需要身體健康、有愛心,能服從安排,年齡在55歲以下的人,男女不拘。
 
▼網友驚見火神山醫院的招募廣告。(圖/翻攝自PTT)


 
招募訊息被轉貼到PTT後,隨即引起熱議,網友紛紛驚呼「高薪清潔工」、「年薪百萬不是夢」、「燒完總有一些灰要掃吧」、「這薪水這麼高,沒問題嗎」、「不用付薪水,下一批清潔工清這一批」、「要負責火化嗎」、「這個薪水是包括棺材的薪水嗎」、「重賞之下必有莽夫」、「怕是撐不到領錢的那天,自己就先住進去了」、「清潔工有去無回」。
 
(封面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血友病童未搭上第1班返台專機 救命藥只夠撐到10號
國民黨切割徐正文 羅智強再開砲:請他閉嘴
染病回台也沒用?高大成驚爆:陸武漢肺炎恐達上萬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