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非必要別戴口罩 陽明大學校長:染病我賠100萬

非必要別戴口罩 陽明大學校長:染病我賠100萬

2020/02/07 08:40
非必要別戴口罩 陽明大學校長:染病我賠100萬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各地一罩難求,疾管署與民眾紛紛呼籲把口罩留給有需要的人,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昨(6日)則發公告給全體師生,希望大家沒必要不需戴口罩,「萬一不幸因配合國家政策而感染武漢肺炎,本人將給予補償金新台幣壹佰萬元。」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在公告中表示,鑑於疾管署呼籲把口罩讓給有需要的人,卻仍看到許多民眾恐慌,抱持著「有戴有保庇」心理,實則浪費醫療資源,自己決定捐出百萬補償金,呼籲陽明師生、員工一起當社會表率。

 

陽明大學公開呼籲要師生、員工一起當社會表率。(翻攝自網路)

 

郭旭崧說,只要在政府沒宣布進入社區感染,若有配合政策的師生員工不幸染疫,將給予新台幣100萬當作補償。

 

這項創舉引發社會關注,重症醫師陳志金轉帖消息表示「郭校長是前疾管署署長,經歷過SARS,他作此『祭品文』,無非是希望知識份子能以身作則、肩負起教導民眾正確防疫觀念的責任,把有限的口罩防疫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其魄力令人敬佩!」

 

而疾管署日前也公開呼籲戴口罩對象與時機,主要適用對象為出入醫院者、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免疫較差者或是近距離、密閉空間長時間接觸人群時,民眾才需考慮配戴口罩。

 

郭旭崧公告全文
 

敬致,各位陽明人:

 

本人有感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苦口婆心宣導沒必要不需戴口罩,把口罩讓給需要的人,然而看到許多民眾依舊抱著「有戴有保庇」的心理,浪費防疫資源,決定捐出百萬做為補償金,鼓勵陽明師生、員工配合政府呼籲,做社會表率。

 

即日起,只要政府沒宣布進入社區感染,任何一位配合政策的師生、員工,萬一不幸因配合國家政策而感染武漢肺炎,本人將給予補償金新台幣100萬元。

 

校長 郭旭崧 2020年2月6日


延伸閱讀
【疫情延燒】吹哨人李文亮病逝 中國網友嗆:狗官還命來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火神山醫院月薪15萬招清潔員 網嚇:恐撐不到領錢
血友病童未搭上第1班返台專機 救命藥只夠撐到10號
陳時中現況曝光! 溫馨喊話: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關鍵字: 武漢肺炎陽明大學口罩郭旭崧100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