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打擊防疫物資哄抬囤積 台南府檢調宣示杜絕不法

打擊防疫物資哄抬囤積 台南府檢調宣示杜絕不法

2020/02/07 10:03 東森財經新聞
打擊防疫物資哄抬囤積 台南府檢調宣示杜絕不法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球也已拉高防疫層級,臺南市政府與臺南地檢署攜手合作,將加強查察,打擊不法防疫物資囤積及價格哄抬。今(6)日黃偉哲市長率副市長許育典、警察局周幼偉局長,與臺南地檢署林錦村檢察長及臺南市調處鄭伯卿處長共同宣示,三方將互相配合、嚴格查緝以杜絕不法。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黃偉哲市長表示,防疫期間口罩是非常重要的物資,若被囤積哄抬,可能造成防疫漏洞,使得需要用的人沒有口罩可戴。從今日起,口罩是實名制購買,口罩生產由中央防疫中心管控,再透過中華郵政送到每個縣市的健保藥局,由藥師發放販售,購買者要持健保卡,讓健保署可以掌控說每個人的購買數量,流程已經相當完善,現在擔心的是在源頭端可能會有囤積居奇的情形。

 

黃偉哲市長強調,政府絕對不容許嚴重危害、妨礙防疫工作進行的囤積跟哄抬的行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市調處、地檢署及消保官都會嚴加查辦,在防疫期間,希望大家能「相忍為防疫」。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球也已拉高防疫層級,臺南市政府與臺南地檢署攜手合作,將加強查察,打擊不法防疫物資囤積及價格哄抬(圖/翻攝自台南市府官網)

 

黃市長進一步指出,其他的防疫物資如酒精、消毒水等也不要囤積,尤其酒精是易燃物,囤積在家裡非常危險,為了自身安全,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囤積這類物資。

 

法制處指出,在防疫的重要時刻,舉國上下皆已做好萬全準備因應,中央政府並且調配防疫物資,務求將疫情影響減到最低,但仍有部分不肖廠商,囤積口罩等物資,藉此大發災難財,此舉已經涉及妨礙社會安全。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1條規定,若針對口罩、酒精等徵用防疫物資進行囤積、哄抬價格且情節重大者,可處1年至7年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第62條規定,明知自己罹患傳染病卻未依規定接受隔離、致傳染於人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截至今(6)日止,計受理書面陳情口罩價格異常12件,電話陳情8件,消毒用酒精價格異常案3件,總計23件,目前積極查核,蒐集相關事證,如確有哄抬、囤積將積極查處,移送地檢署、公平交易委員會,絕不寛貸。

 

臺南市政府呼籲,如有發現囤貨或哄抬物價之現象,可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或洽各縣市政府消保官投訴,立即通報,為全民健康把關,共同維護民眾的權益及國人健康,市府絕對嚴加取締。

 

(封面圖/台南市政府)

 

【往下看更多】
政府賣口罩發災難財? 彰化警逮捕4名造謠者
口罩實名制登錄每分湧1.8萬人 健保署擴充1G寬頻解決卡關
新北藥局口罩賣不完 追查搜出94萬片大陸黑心口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