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漢肺炎防疫再升級!與無症狀感染者同住仍須採檢

武漢肺炎防疫再升級!與無症狀感染者同住仍須採檢

2020/02/10 17:29 中央社
武漢肺炎防疫再升級!與無症狀感染者同住仍須採檢

因應國內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召開專家會議決議擴大採檢條件,與個案同住的親密接觸者即便沒有症狀,也須接受採檢,新制今天起上路。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國內近期出現一家四口相繼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案例,這家人1月22日曾經香港轉機到義大利旅遊,2月1日回台,這家人的小兒子是4人當中唯一沒有症狀的,但採檢卻驗出陽性,而且病毒量相當高,成為國內首例無症狀感染者。

 

為防無症狀感染者成漏網之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研議對所有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進行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根據過去規定,確診個案的接觸者都會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一旦出現症狀就會進行採檢,但因昨天出現首例無症狀感染者,昨天也立即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此事。

 

莊人祥說,會中專家考量同住者長時間住在同一屋簷下、有較多親密接觸,感染風險較高,因此決議擴大採檢範圍,將對確診個案的同住無症狀接觸者進行採檢;此外,指揮官也會針對個案討論,若發現有非同住但高風險的親密接觸者,也會納入採檢對象,新規定今天起上路。

 

(封面圖/取自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鑽石公主號累計136人感染!母公司暴跌19% 市值蒸發千億
爸媽武漢肺炎隔離 8歲兒竟刷爆2張信用卡
創金融海嘯以來新低! 友達1月合併營收154.9億
關鍵字: 武漢肺炎無症狀採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