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灣被列旅行禁令! 150人抵菲律賓無法入境

台灣被列旅行禁令! 150人抵菲律賓無法入境

2020/02/11 08:18
台灣被列旅行禁令! 150人抵菲律賓無法入境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昨(10)日晚間下令,禁止曾入境或停留台灣的非菲律賓籍人士入境,但數架班機在命令發布前起飛,約150名台籍旅客抵達宿霧、卡利波、馬尼拉等機場後被拒絕入境。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AB)禁令寫道,基於「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包括在菲律賓對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實施的「臨時旅行禁令」內,除了菲律賓公民及持有永久居留簽證者,其他旅客無論國籍,若在14天內到過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或台灣,將暫時禁止入境菲律賓。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約150名台籍旅客分別在宿霧(Cebu)、卡利波(Kalibo)和馬尼拉國際機場被拒絕入境。代表處已向旅客說明情形,告知他們代表處會全力積極交涉。


這名官員說,據導遊回報,106名滯留卡利波機場的旅客將原機返台;滯留馬尼拉機場旅客則可能搭乘上午10時45分的中華航空班機返台。


菲律賓台商總會青商會副活動長林南宏轉述友人吳小姐表示,她搭乘的班機約於今天凌晨12時10分抵達馬尼拉,但降落後機艙門一直沒有開,乘客詢問後才被告知還有一些問題在協調,但好不容易出了機艙門,乘客就被攔下來並帶到候機室。


吳小姐說,地勤人員一開始表示,要確認乘客護照和是否有菲律賓政府發放的證件,但後來就沒有下文。


她表示,現場約90名旅客,「很多人衝上去跟櫃檯吵,櫃檯也拿麥克風吵」,並要求乘客安靜,但地勤人員一開始只是向旅客複述菲律賓民航委員會公文內容,後來又說乘客必須返回航班出發地,但要求他們自行買票才能登機。


林南宏說,他們打電話給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得到的消息是旅客可原機遣返,不必買票,但地勤人員要求乘客自行買票,現在資訊混亂,旅客「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希望盡快有人提供協助。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用上班了!威力彩4.6億1人獨得 頭獎開在這
WHO武漢肺炎論壇 台灣專家將以Taipei名義參加
北京實施封閉式管理 海基會將協處台商需求
關鍵字: 台灣菲律賓旅行禁令禁止入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