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主計總處下修GDP成長率至2.37%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主計總處下修GDP成長率至2.37%

2020/02/12 17:38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主計總處下修GDP成長率至2.37%

主計總處今天下修2020年經濟成長率至2.37%,較去年11月預測值2.72%,減少0.35個百分點,且直言武漢肺炎疫情後續發展情況,將是影響今年經濟發展的主要不確定因素。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不僅在全球多國造成多起確診病例,更已是影響經濟的重要不確定因素。


主計總處指出,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除了中國大陸採取封城及延後生產開工等措施,其他各國也有多項防疫管制禁令,加上高度不確定性勢必影響生產、消費及交易等正常經濟活動,將進而拖累全球經濟表現,並影響台灣。


國發會官員日前也分析,中國大陸已成為主要經濟體,不只是消費大國,又是全球重要的生產基地,當中國大陸受到疫情衝擊,拖累經濟表現,對其他國家及台灣造成的外溢效果,會比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時期更明顯。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5月報稅適用 基本生活費增至17.5萬 較去年多4千元!
武肺疫情衝擊全球經濟? 耿爽:抗疫不只為己 也為了全世界
疫情恐波及PCB供應鏈 工研院:台廠應加速全球化
關鍵字: 武漢肺炎主計總處GDP疫情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